【图】自制自然卷发的方法 DIY发型知多少

2018/1/20 15:49:12 作者:YUra-lil… 来源:伊秀美容网
其实有很多的女生都非常的喜欢给自己弄卷发,因为卷发造型看起来会更加的好看一些。而我们在给自己弄卷发造型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更加适合自己的方法,让卷发更加自然。

1、卷发棒

在自己弄卷发的时候,大部分的人都非常的喜欢使用卷发棒,其实卷发棒是一种专门用来制作卷发造型的美发工具,我们可以利用卷发棒来帮助自己打造一个好看的卷发造型。但是我们在使用卷发棒的时候,需要注意到一些事项,因为卷发棒的温度特别的高,如果我们在使用的时候没有用到正确的方法,就很有可能会导致头发发质受到伤害,甚至是伤到自己。

使用卷发棒时,我们首先需要注意到自己所购买的卷发棒的规格。现在有很多的卷发棒设计都非常的人性化,为了让我们能够更好的卷发,会在卷发棒上面设置一个电子显示器,这个显示器就是专门用来显示卷发棒的温度,这样我们才可以更好的进行卷发工作。通常来说,卷发棒的温度控制在180-220度左右即可,这个温度可以让头发得到更好的定型。

卷发时要尽可能的让头发保持湿润。很多人在自己卷发的时候,都喜欢直接用卷发棒来卷发,其实这样对于头发的伤害非常大,我们应该用喷雾给头发喷一点水,这样卷发的时候对头发的伤害才会更小一些。如果是刚刚洗完头之后想要卷发,就用吹风机将头发吹至六成或者是七成干,然后再使用卷发棒卷发,这样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护我们的头发。

不过我们在利用卷发棒来卷发的时候,还需要注意到自己的手法,有很多人在卷发的时候都会发现,头发的形状非常的奇怪,有的弧度比较大,而有的弧度却很小。其实这就是自己卷发的手法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而导致的,我们需要将头发缠绕在卷发棒上,保持一定的时间,例如半分钟或者是一分钟,然后将卷发棒取出,在同一个高度继续卷其他部位的头发。

如果我们可以保持在同一个高度卷头发,就可让头发的形状得到保证,同时也可让卷发的造型更加好看。但是自己卷发的时候会看不见后面部分的头发,所以无法确定高度和位置,这个很简单,我们可以先将卷发的位置定下来,然后用夹子将头发夹住,我们就可以知道大概的高度,然后在这个高度上下浮动进行卷发,即可让卷发的造型显得更加自然。

2、卷发器

有部分的人会觉得卷发棒对头发的伤害过大,我们也可以选择一些塑胶的卷发器,利用卷发器来帮助我们打造一种自然的卷发造型,而卷发器的使用方法也非常的简单。但是首先我们需要购买一些规格不同的卷发器,根据个人的喜好来选择卷发器大小即可,大小不同的卷发器卷出来的头发也会不一样,而头发较少的人要购买小的卷发器,可让头发更蓬松。

同样的,我们需要让头发有一定的湿度,然后用卷发器将头发卷起来,因为卷发器卷头发是依靠一种自然定型的原理,所以我们需要在前一天的晚上或者是提前几个小时来卷发,这样才可以让卷发保持得更久。卷发器虽然可以保护好我们的发质,但是使用的时间比较长,所以卷发棒和卷发器各有各的优点,我们在自己卷发的时候选择自己喜欢的即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