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拉直发的危害有哪些 了解这些你还敢去吗

2018/1/25 9:59:12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美容网
拉直发几乎是每一个爱美的女性都做过的事情,而且它还深受自来卷头发的女生的喜爱。但是大家知道在拉直之后会对头发的危害有多大吗?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去了解一下。

来源:图虫作者:57406189289473498

对于大多数妹子来说,一顶乌黑秀丽的直发可以提升自己的气质。虽然现在也有一些人喜欢去电卷发,但由于卷发比较难以护理,不用很长一段时间就会变得很粗糙所以又有很多人给拉直回来了。拉头发看似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是由于在拉直发的过程中需要给我们的头发涂抹上一些化学物品,还有就是用高温来将其烫直。

也就是在这个过程中其实已经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危害,只是没有引起我们的注意而已。接下来,就跟紧小编的步伐一起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到底拉直发都有哪些危害吧!

来源:图虫作者:79053752182733057

拉直发的危害如下:1、改变我们的发质,我们的头发其实是吸收我们身体的蛋白质所生长出来的。但是在高温中,我们的蛋白质就会遭到破坏。也就是说在夹板的高温中,我们头发中的蛋白质其实已经出现了变异。可能刚开始的时候你会觉得自己的头发并没有受到影响,反而是变得更加乌黑亮丽了。但是由于蛋白质遭破坏,你的发质将会出现枯黄、分叉情况。

2、出现脱发,在拉直发的时候对于我们的头发其实已经是造成了一定的伤害。而且有人不仅仅是烫头发,还会用夹板来提升直发的效果。而我们的毛囊很容易因此出现烫伤,进而会导致头发。特别是对于长头发的妹子来说,梳头发的时候是特别容易一把一把脱落的。

来源:图虫作者:79053511664550396

3、皮肤出现过敏,拉过直发的人都知道在上药水的时其气味是非常大的,有些人由于接受不了其气味还会出现头痛的情况。而且这些药水都是以甲醛为主的,直接涂抹到头发上很容易导致头皮出现瘙痒或者是头皮发麻。身体吸入太多这些气味,是具有毒性的,所以还是尽量少去拉直发比较好!

来源:图虫作者:57435704304731010

4、致癌,这些拉直发药水成分中含有一种叫巯基乙酸,这种物质一旦进入我们的体内很容易产生癌细胞。除此之外这些药水还含有多种的化学物质,不仅气味难闻,还会引发白血病或者是皮肤癌。

5、很多年轻妹子并不知道,这些药水还会导致卵细胞减少。长期接触会降低其生育功能,相信这是很多人不愿意看到的吧!

来源:图虫作者:79053477304774849

6、在怀孕的时候,切记不可以其拉直发。孕妇本身就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群体,当你怀孕的时候还因为想要美丽而不顾自己胎儿健康的时候。你的胎儿可能会出现畸形,到时候后悔都来不及了!

来源:图虫作者:57420525890315896

关于拉直发这个主要看个人意愿,而小编也不是非要大家一定不可以去。主要是建议大家不要经常去拉直发,选择看个人意愿。拉直发之后的你可以这样来做,进而减少多头发的伤害:在拉直发之后建议不要立刻洗头,等到两三天药性过后再洗,这样你的头发可以保持得更长久。洗头发的时候搭配上护肤素,并且要长期坚持使用,这样可以减少头发开叉、暗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