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拉直发后怎么护理 掌握九大窍门就可以

2018/1/19 12:31:12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美容网
拉直发是每一个爱美的女性都做过的事情,而且它还深受自来卷头发的女生的喜爱。但是大家知道在拉直之后应该怎么护理头发吗?今天就随着小编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254887686116212841

对于头发微卷或者是渴望拥有垂直柔顺的女性朋友们而言,大多数人都会选择是拉直头发。但是很多人其实并没有认真地去了解过拉直头发会对发质造成怎样的伤害,而且平时也没有注重头发的护理。所以今天小编主要想要教会大家的是掌握各种拉直头发的护理技巧,这样子你才能够拥有健康垂直的秀发。

来源:图虫作者:79053752182733057

1、拉直头发的三天之内切勿洗头发,如果太早洗头发就很容易导致直发出现变形。

2、晚上睡觉的时候也一定不可以压住头发,建议大家在睡觉之前先将头发梳顺了。而且将头发分别平摊在头部的两边,与此同时也要尽可能不要翻身,否则容易压到头发。

3、拉直头发之后切勿将其扎起来,很多人在洗脸的时候觉得头发太多余,就会将其扎起来。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经常将头发扎起来很容易导致头发出现皮筋的痕迹。

来源:图虫作者:79053511664550396

4、拉直头发以后,也要注意洗头发的次数。如果频繁洗头发就会导致头发容易变弯,一般一个星期洗三次就可以了。除此之外,要选择购买具有修复护理功效的洗发水,因为拉直头发很容易导致我们的发质受到破坏。而且洗完头发以后建议大家不要直接用吹风筒将其吹干,让其自然干即可,洗头发的时候也要多使用护发素。

5、拉直头发之后,建议大家能够定期去专业的美发店进行头发的护理。

来源:图虫作者:79053279736265781

6、大多数时候,头发拉直了一段时间以后就会变得不是很直,但是建议大家切勿用夹板夹头发,否则更容易伤到头发。这主要是因为在拉头发的时候就已经对头发造成了伤害,如果再次使用夹板夹头发就很容易对头发造成二次伤害,那么头发受损的程度就更加严重了。

7、拉直头发以后尽量不要在烈日下活动,如果一定要在烈日下活动,建议大家使用遮阳伞。如果头发长时间在烈日下暴晒就很容易会导致头发变得更加枯黄干燥。

来源:图虫作者:57430421494956310

8、如果拉直头发以后想要自己的发质能够快点恢复,建议大家可以多按摩按摩头皮。这主要是因为头发自身的养分主要是来自头皮,多按摩头部可以让血液变得更加循环,有助于头皮的油脂分泌。但是需要大家注意的便是要控制按摩的力度,如果属于油性的发质,建议大家轻轻按摩。如果属于干性发质,就可以稍微用力一点。

来源:图虫作者:79051965476263088

9、如果想要恢复以往的健康发质,也要多注意平时的饮食。建议大家少吃一些甜食,如果食用太多甜食就很容易会导致血液处于偏酸性,这样子头发更容易变得枯燥发黄。平时也应该多吃一些瓜果蔬菜,补充足量的水分以及维生素。与此同时也应该多补充一些钙、铁以及蛋白质等等,这样子还可以预防脱发以及白发等情况的发生。

通过以上介绍,大家是否已经知道了如何更好地护理头发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