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擦脸的正确手法示意图 想有好皮肤再也不是梦

2018/1/25 10:51:12 作者:M21-xuyu… 来源:伊秀美容网
护肤就像是洗脸一样,是每个人每天都要来回做上几次的工作。可是经历了这么多年的护肤,你能确保自己就非常懂得保养吗?每天都会擦脸,你有没有怀疑过自己的擦脸手法?

脸部皮肤是一个非常敏感的存在,虽然它也属于人体的表层皮肤组织,但是它和我们身体的皮肤真的有很大的区别。身体的皮肤会比脸部更坚韧一些,不会轻而易举的就出现过敏、长痘、长斑的情况,但是脸部皮肤脆肉,一旦不好好保养注意,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皮肤问题。那么每天都洗脸、擦脸的你,手法就真的正确吗?

擦脸看起来是以一项很简单的事情,但是里面却有着很大的学问。擦脸的手法非常讲究,总体分为揉搓式、拍打式、提拉式三种,针对不同的护肤品,需要采用不同的方法。

揉搓式比较适合水乳这样的护肤品,当我们清洁完面部以后,需要为皮肤涂抹一层化妆水,这时先将化妆水倒在手掌心,然后手敷在面部上,将水在面部揉搓开,并且反复揉搓,直至化妆水被皮肤完全吸收。揉搓的目的一是为了让水更快吸收,二是为了通过掌心的温度,让毛孔慢慢打开,方便吸收。

涂抹完化妆水以后,就需要涂抹乳液了。先将乳液倒在手掌心上,然后两手交握,将乳液在掌心化开,接着拍打在面部,通过不停的拍打,让乳液被全脸吸收。乳液使用拍打法是因为它的质地更加粘稠,不太容易吸收,通过不停地拍打能够促进毛孔扩张吸收。

精华液是很多女生保养的秘籍,这种高价值、高营养成分的产品,就需要提拉按摩法来促进吸收,首先我们需要用揉搓法将精华在面部涂抹开,接着将手掌摊开,掌心按住脸部两侧,然后从下巴开始向上推拉,提升面部线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