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擦脸后红烫是什么原因 警惕这些皮肤给的信号

2018/1/24 12:13:12 作者:M214-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擦护肤品的本意是呵护肌肤,让我们的皮肤越来越好。但是也有人会产生涂抹护肤品后脸上发红发烫的情况,这说明你的皮肤出现了一些问题,千万不要忽略这些信号。

来源:图虫作者:236396073806077526

我们涂抹护肤品的目的在于保养皮肤,让皮肤的状态更好。一般情况下,涂抹完护肤品后,我们会感到面部光滑水润,但是有一些人他们在护肤结束后没有得到光泽细腻的皮肤,反而脸上发红发烫。造成这个现象的原因有很多,下面一一为你分析。

来源:站酷作者:transurfer

一、对自己目前正在使用的护肤品过敏。我们在正规渠道能购买到的护肤品都是有备案并且经过过敏测试的,但是仍然不能排除个别人对其中的某种成分会产生过敏的现象。如果出现了过敏现象应该先停用手边新拆封的护肤品几天,看看情况是否有所好转。如果肌肤情况好转,则可以判定这个护肤品是不合适你的肌肤的,应该不再使用。

来源:站酷作者:Evgeny Atamanenko

二、肌肤极度缺水导致。如果你的肌肤处于缺水状态,此时不给肌肤补水而是使用一些酸性较强的护肤品就会产生脸部发红发痒的情况。所以,护肤的第一步应该是拍打爽肤水,让肌肤得到暂时的补水。无论你的诉求是美白、祛黄还是抗老,都要先做好补水工作。

三、皮肤角质层过薄。经常去角质就会导致角质层脆弱,肌肤容易泛红易过敏,甚至风一吹过脸就红了起来。首先要反思自己的护肤习惯,是不是喜欢频繁去角质,是不是喜欢用化妆品用力擦拭面部。如果你有以上习惯,那么你的角质层多半处于受损的状态中,要开始保养角质层,把它养得厚一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