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快速清除牙石 远离烟酒定期洗牙

2018/1/27 7:37: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随着我们生活水平越来越提高,我们可以选择进食的品种类型也有很多。但是很多朋友都没有注重口腔内部清洗的工作,久而久之就会产生很多牙结石的东西在我们牙齿里面。

来源:站酷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我们有时候会一天吃很多餐东西,进食的频率越来越快,无论是正餐还是下午茶或者宵夜,毫无疑问我们可以选择的东西比小时候都要多得多。但是注重牙齿这一件事情上,我们却没有像小时候那样更加注重刷牙清洁口腔。我相信很多朋友都只是在早上认真地刷了一次之后,到了晚上就会随意刷刷就睡觉,更有的在晚上不会选择刷牙。

面对现在的情况,有时候我们刷牙的时候照镜子也可以看到我们牙齿背面存在很多密密麻麻发黄发黑的物质,那就是我们长期积累下来的牙垢。牙结石就是我们常说的牙垢,当我们进食后口腔依然残留很多物质在我们牙齿表面和牙缝之间,假如我们没有很多的注意到这些东西,一直没有去处掉。长期积累下来就会在牙齿表面形成坚硬的沉积物,变成牙结石。

1.面对牙齿背面的坚硬牙结石,应该使用什么方法来进行清除呢?有人说我们可以用指甲扣掉或者用牙刷刷掉吗,其实这些都是不可行的方法。保持刷牙只是可以让我们口腔内部保持清洁,减缓牙结石的形成,不让牙结石更快地沉着在我们牙齿内部。因此想单靠刷牙来清洁牙结石的朋友要选择另一种方法了,刷牙可以让我们保持口气清新,不能除去牙结石。

2.使用牙线可以帮助我们清理牙刷所到达不到的地方,可以帮我们更好地清理牙缝间的残留。但是牙线也是无法帮我们去除顽固的牙结石,不过只要我们在饭后配合牙线的时候,也是有效地减缓牙结石的形成,很好地去除牙缝之间的食物残留。我们应该在饮食上面进行改善,多吃含有维生素的粗纤维食物,例如肉、蛋和各种蔬果等,充分咀嚼有利于牙齿清洁。

3.有效地清楚牙结石我们建议还是需要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洗牙工作。日常的维护方法只可以起到帮我们减缓牙结石的形成,改善口腔内部的环境。但是直接有效去除牙结石的方式就是使用超声波洗牙方法,可以有效针对牙齿结石部分的形成。通过超声波功效可以击碎牙结石,从而让我们的牙齿重回健康状态。牙结石不注重会让我们牙齿出现牙周炎,牙龈出血。

4.我们要提前跟医院的医生说明清楚,提前预约洗牙工作。要如实地告诉医生最近身体有没有不舒适的现象,最近在吃什么药物这些都要清楚地告诉医生。因为有时候在进行洗牙工作时,会出现局部疼痛的现象,这些都是正常的,因此我们要注意跟医生的沟通。然后要改善我们的饮食习惯,远离烟酒,减少晚上吃宵夜的习惯。

5.我们为大家总结了一些比较实用的去牙结石方法,那么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口腔情况来进行选择合适的方法来对症下药。切勿贪便宜而自己去不正规的小诊所进行清洁洗牙,因为会存在交叉感染风险的现象,选择正规的医院来定期清理牙结石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