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清除牙石的好方法 小窍门让你不再被困扰

2018/1/22 12:29:12 作者:U7-luj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牙石是附在牙齿上的坚硬异物,由嘴里残留的一些物质沉积而形成。牙石对人的困扰不计其数,影响口腔健康、妨碍进食、使牙齿不再美观、使口气不再清新等等。

来源:站酷作者:puhhha

牙石是附着在牙齿上的坚硬异物,别名牙垢,大多数是由口腔中的无机物、无机质、无机盐等物质逐渐沉积而形成。牙石的产生与每个人自身的牙齿发育排列情况、平时的饮食结构和是否注意口腔卫生等有着直接的关系。牙石一旦形成,不仅难以清除,还会影响牙齿的美观,甚至让你整个人看上去不太整洁干净,令人困扰。

一般来说,我们可以花钱去医院清除掉牙石,但你想省钱的话,这里还有几个日常生活中可以用的比较简单的小妙招可供选择,按照你目前牙石处在的不同阶段可选用不同的方法。

来源:图虫作者:57436735096883399

牙石的轻度阶段。在这个阶段,你的牙龈表面只有少量一部分牙垢,或者说牙石只是正在形成。

这个时候,你可以选用食用醋(白醋或者陈醋都可以)混合清水,让醋水在口中来回洗漱1-3分钟,然后用牙刷沾牙膏刷牙、用清水漱口就可以了。该方法的主要原理是用醋中含有的醋酸去溶解牙垢,轻度的牙石患者可以尝试选用。选择这个方法的时候注意不要选用含有色素的醋如黑醋等,也不可以选用醋精。

来源:站酷

还有一个方法,是选用新鲜柠檬去皮榨汁,取棉花块或者棉片沾湿柠檬汁,再仔细地擦拭牙齿,来回刷4-5次,然后再刷牙漱口。这个方法的原理是利用柠檬中的柠檬酸有效溶解牙垢,不仅能清洁牙齿,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口臭、清新口气,可以考虑。但注意在擦牙齿的时候,如果感觉太酸了受不了,就要及时用清水漱口。

来源:站酷作者:puhhha

牙石的中度阶段。在这个阶段,大部分的牙石已经比较坚硬,并附着在牙龈表面,在刷牙过程中比较难脱落。

这时候,你可以选用专门的去牙石牙膏,在每天早晚至少各进行一次2-5分钟以上的刷牙。在使用一段时间专用的去牙石牙膏后,大部分人会觉得牙石有一些在脱落了。

同时,选用带有旋转功能的电动牙刷搭配去牙石牙膏使用也有助于牙石脱落。无论在选择去牙石牙膏或者电动牙刷的时候都要注意尽可能选择大品牌的产品,这样产品品质比较有保证,避免使用了三无产品后不但没有改善、反而加重了问题。

牙石的重度阶段。在这个阶段,牙石已经变成坚硬异物,长时间附着在牙龈表面、甚至已经变色并且对牙龈造成挤压。上面提到的方法对重度牙石会比较难以起效,容易尝试失败。这个时候建议你尝试去医院进行超声波洗牙,彻底清除牙石,减少牙石问题对你的生活工作带来的不良影响,还你健康、良好的口腔环境。

在平时,保持合理的饮食结构、使用良好的刷牙方式可以避免牙石的产生。但当牙石问题比较严重的时候,还是建议到口腔医院看牙医,进行洗牙等,以确保口腔卫生健康,重塑良好形象,避免对生活产生的不良影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