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清除牙石牙齿会损坏吗 说说洗牙的好处

2018/1/20 10:17:12 作者:YUL1-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牙石学名叫做牙结石,一般生长在牙齿的颈部和颊侧面。牙结石是很多牙周疾病的元凶,定期清理不仅不会损伤牙齿,还对牙周健康有好处。下面就来详细说说有关牙结石的知识。

临床统计,超过百分之九十八的成年人都有牙结石。牙结石是怎么形成的?它对我们的牙齿及口腔健康有什么影响?清除牙结石会损伤牙齿吗?下面就来详细说说有关牙结石的口腔卫生知识。

牙结石的前身就是牙菌斑,它是由七十多种细菌和食物残渣组成的,一般附着在磨牙的沟槽和牙齿的缝隙里。专业牙医科普说刷牙几个小时以后牙齿上就会形成牙菌斑,因此一天刷三次牙齿,每次刷满三分钟,配合用牙线清洁牙齿可以将牙菌斑清除的较为干净。

如果牙菌斑和附着在牙齿上的软垢没有及时清除干净,它就会被逐渐钙化,逐渐积累形成了牙结石。这之间需要多长时间呢?一般来说牙齿上形成软垢需要十二小时,软垢变硬需要的时间则因人而异,此时刷牙已经不能彻底清除了。

牙结石对我们的牙齿有什么危害呢?牙结石对口腔健康的危害很大,轻重程度取决于每个人的牙龈、牙周对刺激的反应和修复功能。一般来说会出现以下危害:

一、刺激牙龈导致发炎、红肿出血。有的朋友刷牙的时候出血,吃硬一点的东西就会出血,这些都是牙结石造成的。牙结石不断的变大、变硬,向下生长侵蚀到了牙龈,这是造成牙龈出血的元凶,这时候您就该去洗牙了。

二、牙结石造成口腔溃疡、口腔异味。牙结石和上面细菌、毒素的双重侵蚀会让牙龈反复溃疡,不仅会频繁牙龈出血,还会导致口臭。

三、牙结石会引发各种口腔疾病。牙龈在长期的炎症侵袭下会萎缩,造成牙齿缝隙变大、牙周囊袋突出。这些囊袋里会堆积更多的牙结石和渣滓,恶性循环破坏牙周组织,牙齿就会松动脱落。

四、牙结石严重影响美观。牙齿发黄、结石多非常影响美观,会给人不整洁、不卫生的印象,如果牙结石造成了牙周疾病,导致牙龈萎缩、牙缝变大就更加难看了。这种外形上的缺陷还可能造成社交障碍,所以还是尽快去洗牙吧。

说了这么多相信大家了解了,洗牙不仅不会损伤牙齿,还是清除牙结石、避免牙周病的好方法。牙龈萎缩等口腔疾病只能控制,不能彻底根除,所以预防口腔疾病意义重大。日常生活中怎样清理牙齿能够预防牙结石和口腔疾病的产生呢?

一、选择合适的牙齿清洁工具。专业牙医推荐使用牙刷和牙线配合清洁牙齿。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可以选择合适的电动牙刷,能够有效的去除牙菌斑。

二、每天刷两到三次牙齿、每次刷牙不少于三分钟、每次吃完食物后立即漱口。使用巴氏刷牙法清洁牙齿,具体的操作方式是以打圈的方式清洁牙齿,每次只刷一到两颗,牙齿内外侧和磨面都要兼顾到,必要的时候清洁舌苔。

以上就是牙结石和口腔卫生的相关知识了,特别提醒您洗牙要到正规的牙医诊所进行,千万不要贪图便宜到小作坊,不仅技术不过关,消毒也不严格,可能感染其他疾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