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腋下出汗有异味怎么办 保证皮肤干净很重要

2018/1/28 13:49: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夏季到来,许多朋友因酷热多汗,腋下产生难闻的气味,在和其他同事朋友相处之时难免尴尬,那么要怎么解决腋下出汗有异味这一件事情呢?今天就给大家好好讲讲。

来源:站酷作者:Vladimir Gjorgiev

我们的身体为了维持在一个恒定的温度,如果我们突然置身于一个温度比较高的环境里的话,我们的身体就会通过排汗这种方式把体内多余的热量给排放出去,使我们的身体的温度可以降下来。所以每一个人都会排汗,特别是到了夏天,如果不是躲在空调房里的话,我们每时每刻都会大汗淋漓。

但是排汗虽然很正常,不过有的人腋下出的汗却常常带有着一种异样的臭味。这一种臭味不仅自己闻了难受,别人闻到也会对我们敬而远之。那么我们要怎么样解决这种尴尬的状况呢?今天就由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一些解决腋下出汗有异味的办法,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来源:站酷作者:Albina Glisic

解决腋下出汗有异味的第一个办法:注意保持皮肤卫生。

其实我们每个人腋下都会出汗,但是不是所有人腋下出的汗都会有异味,如果你腋下出的汗带有异味的话,很有可能证明你的腋下的皮肤其实不太干净,可能存在着某一些真菌。

来源:站酷作者:Rido

这一些真菌和我们的汗液混合在一起就会散发出异样的臭味,使我们闻了很难受。所以要想解决掉腋下出汗有异味这一件事情的话,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保证自己腋下周围的皮肤处于一个比较干净的状态,那要怎么样保持呢?其实就是要做到经常洗澡或者是专门定期清理腋下的皮肤。

虽然我们的皮肤被衣服包裹着,但是一天下来也是会积累不少的灰尘,如果长时间不清洗的话,这些灰尘就很容易滋生细菌从而导致我们腋下出的汗味十分的重。

同时我们的衣服也要勤快地换,不要一穿就是好几天,因为衣服上面积累了大量的灰尘和油脂,不常常换的话,就会导致我们的皮肤被这些脏东西污染。

来源:站酷作者:Marian Weyo

解决腋下出汗有异味的第二个办法:少吃有刺激性的食物。

如果我们腋下出汗有异味的话,我们除了可以经常清洗皮肤保证皮肤的干净,确保出的汗没有异味之外,我们还可以通过少吃一些带有刺激性的食物来减少我们身体的排汗量。

那么哪一些食物是会刺激我们的汗腺分泌汗液的呢?其实像洋葱,大蒜,辣椒,咖啡,酒这些食物全部都会刺激我们的汗腺,使得汗腺活动的次数变得频繁,因此我们出的汗液就会比别人多。

来源:站酷作者:xinyang1991

所以要想减少排汗的话,我们就要从现在开始少吃这一些具有刺激性的食物。同时,过于辛辣的食物也会刺激我们的汗腺分泌汗液。所以不想要让自己的腋下全部都是汗的话,这一些食物我们还是少吃为妙。

来源:站酷作者:saschanti17

如果实在是很喜欢吃的话,我们偶尔吃一次就可以了,但是不要天天吃。同时多吃一些蔬菜水果也有助于我们的身体排毒,如果我们是体内的毒素减少的话,那我们排出来的汗液的味道就不会过重,所以也可以很有效的帮助我们解决腋下出汗有异味这一件事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