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样使晒黑的皮肤变白 几个妙招帮您修复受损肌肤

2018/1/29 7:01:12 作者:YUL1-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相信很多朋友都有这样的经历,疏忽肌肤防晒上下班或旅游之后马上黑了好几度,遇到大太阳还有晒伤的危险。如何拯救变黑、晒伤的皮肤呢?下面就来详细说说。

晒黑、晒伤之后的肌肤如何变白呢?在介绍方法之前,我们首先来看一下,肌肤在太阳下为什么会变黑。也就是说是什么在阻挡我们的皮肤白回来呢?

晒后能否恢复原来的肤色和恢复的速度由许多的因素决定,但有两个原因起主导作用:

一、每个人体内的黑色素细胞数量和活性。众所周知因遗传等因素,每个人的天然肤色是不一样的,也就是说个体内的黑色素细胞数量天生就是不一样的。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个体黑色素细胞的活性也是不一样的,有的人黑色素细胞更“顽固”,不容易白回来。除了数量和活性之外还和年龄有关,儿童晒黑很容易白回来,上了年纪就没那么容易了,不仅需要的时间长,还可能会晒出皮肤斑点。

二、每个人的抗氧化能力不同。通俗一点说,每个人体内都有VC、VE和一些其他的抗氧化成分,因为这些抗氧化成分的多少,恢复肤色的速度有差异。另外刚刚晒黑的时候采取补救措施就比较容易白回来,如果反复接受太阳和紫外线照射,白回来就慢的多了。

除了以上两个因素之外,肤色还原程度和速度还和个人的新陈代谢速度、生活习惯、饮食等方面有关系。下面就来说说挽回肤色的措施吧。

一、亡羊补牢,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皮肤经过暴晒已经受损了,这时候要做的是降低黑色素细胞活性、防止色素沉淀。要让皮肤有修复的环境,这时候就不要化妆了,避免彩妆和卸妆产品对皮肤的二次伤害。防晒工作是重中之重,这时要以物理防晒为主,用遮阳帽、伞和防晒服遮挡皮肤。

二、补充抗氧化成分。上面说到VA、VC、VE等物质有抗氧化能力,还有皮肤修复作用。多多摄入富含此类物质的食物,必要时补充片剂。

三、注意洗脸水的温度。晒伤后的皮肤比较脆弱,用太烫的水洗脸会加重毛细血管扩张状况,皮肤充血就会出现晒伤斑。斑点出现就无可挽回了,所以一定不要用太热的水洗脸,应该使用和体温相同或者稍凉的水,还能起到镇定肌肤的作用。

四、保证良好的生活习惯。上面说到新陈代谢速度和营养摄入不均衡等因素都会影响黑色素代谢。熬夜、不好好吃饭、不运动这些不好的生活习惯都会影响肤色。要想变白首先就要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保证肝排毒时在沉睡状态;多运动提高身体代谢速度,同时要保证合理的饮食结构。

五、科学饮食帮您白回来。柠檬、牛奶、番茄这些食物有美白作用,除了适当食用之外您还可以自制一些面膜:牛奶、芦荟、珍珠粉等面膜,美白和镇定肌肤的作用都很好,您可以试试哦。不过这时候要注意,柠檬汁和白醋制成面膜确实有美白作用,但皮肤晒伤时不要使用,避免过度刺激受损肌肤。

晒黑后的皮肤白回来需要一个过程,只要您按照上面的方法做,相信过一段时间就会看到成效。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