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bb霜和粉底液的区别是什么 这些对比告诉你真相

2018/3/2 11:49:12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打底的彩妆产品,有的女生偏爱bb霜,而有的女生更偏爱粉底液。两种产品在功能和效果上的确非常相似,但各自的侧重点却不同。那么这两种产品的区别到底是什么呢?

bb霜和粉底液都是女生们比较常用的彩妆打底产品,使用后都能让面部的肤色变得均匀,肤质看起来也会更加细腻。但很多女生都不清楚,这两种效果相似的彩妆产品,它们到底有什么区别?又分别在什么时候更适用呢?

一般来说,我们可以从以下这三个方面的对比,来对这两个产品进行区分。而了解了这些差别之后,相信女生们会把它们应用得更好。

一、粉质浓稠度的差别

使用bb霜的时候通常只需要用手轻轻点几下就能均匀化开,而粉底液是专业的打底遮瑕产品,相对bb霜来说,它的粉质会更加浓稠。所以我们使用粉底液的时候通常会使用粉底刷,或是用手指推揉几下才能涂抹均匀。也因为这样,在遮瑕度上,bb霜的效果会比粉底液稍逊一些。

二、保湿度的差别

虽然bb霜和粉底液刚擦在脸上的时候,都会有种润润的感觉,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粉底液会慢慢变干,几个小时后可能就需要补妆。而bb霜涂抹之后会有持久保湿的功效,一整天都会觉得水水润润的。

三、修颜效果的差别

虽然两种产品都有均衡肤色的作用,但bb霜的功效更侧重于改善皮肤暗黄和提亮肤色,修颜效果略逊,且持久度不足。但使用粉底液之后往往能快速让肤质看起来更白皙细腻,且修颜的效果明显持续得更久。

所以相比之下,bb霜其实更适合作为日常的裸妆产品使用。而若是想要化出一个较为精致的彩妆,还得使用粉底液才能达到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