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画眼线对视力不好吗 详解几大预防方法

2018/2/4 13:11:12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爱美的妹子来说每天必须要化个美美的妆才能出门,而那些只涂个口红,扫个眉粉却不画眼线的行为在她们眼里根本算不上化妆。可画眼线对视力有影响吗?

来源:图虫作者:-

现在几乎所有的女性朋友们都掌握了炉火纯青的化妆技术,每次出门化上一个美美的妆容可以让她们更显自信。而眼妆是比较难以掌控的技巧,特别是眼线。如果画好一条眼线,不仅能够在视觉上让别人觉得自己的眼睛又大又有神,还可以让自己更加有自信。

但是可能大家都只知道画眼线的好处,却不是很了解其实如果没有正确画眼线,其实它是会对我们的视力造成一定的影响的。那么画眼线真的会对视力不好吗?

来源:图虫作者:-

因为眼线笔含有多种化学成分,而这些化学成分就很容易会对我们的眼睛造成一定的伤害。如果经常画眼线的话,就很容易会对我们的视力造成一定的影响。而且长期使用眼线笔勾画眼线,不仅仅会对视力造成影响,它还有可能会造成以下两个后果。

来源:站酷作者:Maridav

1、存在过敏的风险

如果在使用眼线笔的过程中导致化妆品的颗粒进入眼睛,就会导致眼睛出现流泪,发红,甚至是红肿疼痛的现象。如果没有及时卸除干净眼妆,还很容易会导致过敏性结膜炎这种病症出现。

2、使用时间过长容易被感染

虽然新的眼线笔刚刚使用的时候污染率很低,但是随着时间的延长,眼线笔的细菌就会增加。所以如果长时间使用受到细菌感染的眼线笔,就很容易会导致眼部出现各种感染性的疾病。

来源:站酷作者:Subbotina Anna

怎么做才可以减少眼线笔对眼睛造成的伤害呢?

1、定期更换眼线笔

一般情况下,没有开封过的眼线笔的保质期是2-3年左右。而眼线笔一旦开封,建议大家不要使用超过三个月,这样做才可以降低眼睛出现被感染的几率。

来源:站酷

2、不要交换使用眼线笔

眼线笔应该专人专用,切勿为了不想浪费资源而共同使用,否则就很容易会造成交互感染的情况出现。

3、卸妆要卸得彻底

因为我们的眼睛周围的肌肤是十分特殊的,所以平时在卸妆的时候尽可能使用一些专用的眼唇卸妆油或者是卸妆水。在卸妆之前,将卸妆棉放在眼睛上面敷30秒左右,接着再慢慢地按压眼部,再用棉签沾取卸妆油将眼部周围的眼线都擦拭干净即可。

来源:图虫作者:-

4、尽量不要画内眼线

对于初学者而言,画眼线的手法并不是特别稳,所以建议大家不要画内眼线。否则一个不小心就会将眼线弄到眼睛里面去了。

5、经常检查工具

平时也应该养成经常检查化妆工具的习惯,如果使用的是眼线刷子,那么建议大家将其单独存放,而且还要经常将它清洗干净。如果用的是眼线笔,那么画完之后要随手盖上盖子。与此同时,大家也要注意化妆品的保质期,避免使用过期化妆品。

通过以上一番详细的介绍以后,相信大家都知道了画眼线会存在哪些危害了。也都知道了应该怎么做才可以尽可能地避免伤害到我们的眼睛了,也希望此篇文章能够帮助大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