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贴完面膜后脸发烫怎么办 4个方法教会你

2018/2/10 7:41:12 作者:U7-xuanc…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有时候在敷面膜的时候,会觉得皮肤刺痛?这是怎么回事呢?其实很多时候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有很多种,也会因为个人的状况不同而不同,所以先找出原因很重要!

敷面膜成了每个女生晚上必定会进行的护肤步骤,几乎很多人都会在家里屯很多面膜,而且都会很舍得花钱买面膜。那么,对于天天都敷面膜的人,他们真的就能很好使用面膜吗?有的人在敷面膜的时候还会觉得脸会发烫刺痛,这是怎么回事?原因有很多种,要看看个人的实际情况才知道问题出现在哪里。

第一、一般来说,当我们的皮肤很缺水的时候,就会想要敷面膜,但是敷上面膜后就会很痛,其实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当皮肤极度缺水很干燥的时候,突然敷一张面膜会刺激到你的皮肤,脸上会发生发烫、有刺痛感,但是等过了一会皮肤适应了面膜的温度,刺痛感就会慢慢地消失,这也预示着你的皮肤很干燥,一定要好好护理,不能够再懒惰了。

晚上睡觉之前无论多困都不要忘记基本的护肤步骤!

来源:站酷

第二、如果敷面膜刺痛皮肤是经常性,而且维持时间很长的话,可能是因为你的皮肤过于敏感。有些人的敏感肌是天生的,而有些人的敏感肌后生的,是因为没有正确使用护肤品和化妆品使得皮肤的角质层越来越薄,从而无法抵抗外界的气温变化和其他的一些化学物质。

来源:图虫作者:79053417175268667

首先,面膜本身的温度偏低,敷在敏感肌会容易刺激皮肤。

其次,面膜里面会含有一些化学物质或者造成自身过敏的刺激,从而刺激到了皮肤。

所以,如果你是比较敏感的肌肤,平时选择面膜的时候一定要非常谨慎,特别是一些有特殊功能,还是选择基础保湿补水的面膜就好了。而且如果面膜温度较低的话,可以把面膜连同包装袋子在温水里浸泡一会,这样温度会比较接近体温不能,这就不容易因为温度刺激皮肤了。

来源:图虫作者:57424228152123413

第三、面膜本身的问题。现在很多地方都会有三无面膜,完全是靠一些无良产商吹嘘出来的功能,有的面膜被夸大其效果,从而使得一些比较单纯或者非常爱美的女生争先恐后地去购买。

其实这些很短时期就有很好效果的面膜要不就是根本没有这个功能,商家在欺骗消费者;要不就是里面含有一些激素,可以让你的皮肤在短短的几天变得很好。其实这些面膜会造成激素性肌肤,只要你一停用,皮肤马上会变得很差,有人甚至因此毁容了。

这些不合格的面膜都会造成脸部的刺痛和伤害,所以大家在购买面膜的时候一定咬提高警惕!不能贪功能活着贪便宜,世界上真的很少有免费的午餐,所有的好东西都是慢慢努力而获得的。

来源:图虫作者:79054284758613480

第四、如果你的脸上有一些创伤和痘痘的话,在敷面膜的时候也会造成脸部的疼痛。这是很自然的事情,伤口碰到水都会痛,更何况是面膜的精华素,其实如果大家脸上有伤的话还是不要敷面膜了,如果你的痘痘很严重,也不要随便敷面膜,还是早点看医生,让医生帮你开药,这才能好的会更快!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