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水膜可以天天做吗 教你几个变美的小秘诀

2018/2/12 8:09:12 作者:U7-linqi… 来源:伊秀美容网
敷水膜已经成为当下年轻人选择的一种比较时尚的保养皮肤的方式,然而有人存在着既然水膜疗效那么好就应该天天敷的这类误区。天天敷水膜有什么危害?如何正确敷水膜?

很多人都习惯于时不时就敷一些面膜,通过面膜来给自己的脸部补充所需要的营养成分。但是,另一方面相信大家都知道,不管是普通的面膜还是简便的水膜都不应该每天都使用。那么,既然面膜对我们的脸部是有益的,为什么又说这些面膜或水膜的使用次数不宜过多呢?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水膜不能天天敷的原因,以及如何正确敷水膜吧!

有些人可能觉得水膜只是一些普通的化妆水而已,含有的营养物质比面膜的会少一些,因此给脸部皮肤造成的压力不会那么大。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很多人都习惯性地每天晚上敷上个十几分钟,给脸部补充一下水分。但是,这其实是对于水膜存在一些误解!

我们每个人的脸部吸收营养物质的能力早已界定,它的吸收能力是有限的,所以不管是面膜还是水膜,一个星期敷上2-3次就已经满足了脸部的需求。如果无视脸部对于这些营养物质的需求而持续敷它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脸部的营养过剩,从而导致皮肤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首先比较突出的问题就是会出现很多痘痘。

其次,这类水膜的主要功效是快速地将皮肤的毛孔打开,然后向毛孔输入一些充足的水分来满足皮肤的需求。如果正确地使用水膜,一周使用2-3次的话能够让肌肤显得比较水嫩光滑些,能够将毛孔细化和改善自己的肤质。

但是如果使用的次数过多的话反而会使毛孔变得粗大了许多,因为每天都要将毛孔打开十五分钟左右又让其收缩回去的话,会增大毛孔的负荷,从而导致毛孔的收缩能力变差。这样一来,久而久之的毛孔的收缩速度就会减缓,所以反而会出现毛孔变大的皮肤问题。

再者,如果长期使用水膜的话,可能会造成皮肤对它产生依赖感。由于水膜含有大量的保湿成分,当我们的肌肤对水膜有了依赖感之后就会导致别的一些普通的面膜产品当中的保湿成分满足不了它的需求,从而导致皮肤再也接受不了别的类型的面膜产品。而且,长时间下来皮肤会变得比较敏感,会比较容易出现红肿、发痒等问题。

既然每天都使用水膜可能会出现这么多的皮肤问题的话,我们应该如何正确地借助水膜来调理我们的肌肤呢?首先,在水膜的选材方面,大家需要选择质地比较好的化妆棉和适合大多数人使用的化妆水来做水膜,比如大部分人会选择薏仁水来做水膜,因为它比较健康、对皮肤的刺激性不会那么大。

另外,在敷水膜之前需要借助洗面奶将脸部清洗干净。然后将润湿了的化妆棉敷在脸上,在敷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是鼻子两侧、额头、嘴角这三个地方要尽可能地敷得服帖一些,因为这三处恰恰是皮肤比较需要补水的地方。大约敷10分钟左右即可,如果中途化妆棉变干了的话,可以将化妆水装在喷瓶当中补喷到化妆棉上。

大家要注意的是,敷完水膜后可以借助一些按摩的手法让皮肤吸收得更好一些,然后切记要将脸部清洗干净,否则会导致多余的营养物质沉积在毛孔当中,从而导致皮肤出现毛孔堵塞的问题。

当下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敷水膜的这种方式来给皮肤补充水分,提高肌肤的保湿程度,从而让皮肤变得水润光滑一点。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也要注意使用它的次数和使用的方法,不能盲目地去敷水膜,否则会造成许多问题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