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脱皮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如何才能有效进行改善

2018/2/14 7:57:12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美容网
相信生活中的大部分女生都曾遭遇过手部脱皮的问题,不仅严重影响双手的美观度,还会让双手变得非常容易受伤。那么手脱皮的问题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又该如何进行改善呢?

女人的双手肌肤往往比脸部皮肤更加容易暴露年龄,若是平时不注意好好保养和呵护的话,肌肤老化后就会很难再恢复。然而生活中我们遇到过的手部肌肤问题却不少,尤其是手脱皮的问题,相信大部分女生都曾遭遇过这种烦恼。手脱皮不仅严重影响双手的美观度,脱皮后暴露在外的肌肤也会异常敏感,易受伤。

那么手脱皮的现象,到底是哪些原因造成的呢?一般来说,主要的原因可归结为以下这两种:

1.季节干燥或是手部肌肤干燥所致。手部的表皮肌肤层如果处于过于干燥的状态,就可能导致脱水而出现蜕皮,这种现象在秋冬等气候干燥的季节表现得尤为常见。

2.缺乏维生素所致。一些平时喜欢吃零食或是爱挑食的女生,多数都有缺乏维生素的症状,而如果人体长期缺乏c族和b族维生素的话,就可能会导致手部和脚部出现脱皮的现象。如果是此类原因引起的手部脱皮,不仅需要对日常膳食进行及时调整,必要时还需要另外补充足够的复合维生素来进行改善。

而如果被手脱皮长期困扰着的女生们,也不用过于忧虑,只要坚持在日常中多做以下这些手部的保养工作,就可以让双手的皮肤恢复到润泽的状态,彻底告别脱皮的烦恼。

一、勤用护手霜

虽然使用护手霜是大部分女生都有的习惯,但多数人使用护手霜的频率是远远不够的。除了早晚洗手后要使用护手霜外,平时去完洗手间洗手后也需要及时补充。并且在秋冬季节,涂抹护手霜的频率应不低于3小时一次。

二、使用油脂度较高的护手产品

如果脱皮现象较为严重的,光靠使用护手霜的滋润程度是不足以让其恢复的。而应该使用绵羊油、猪油膏一类油脂含量较高的产品,来帮助双手快速恢复润泽。

三、坚持清水洗手

手脱皮的时候千万不要再继续使用香皂、肥皂、洗面奶等含化学物质的东西洗手,而应该坚持用清水洗手。

四、每天用淘米水浸泡双手

用淘米水泡手是很多人都知道的秘诀,淘米水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类物质,在滋润双手的同时能让肌肤细胞快速修复和再生,对于改善手部脱皮有非常好的效果。

五、勤做手膜

做手膜是改善手部皮肤见效非常快的方式,多数女生在进行手膜保养3次之后就能看到明显的效果。针对手部脱皮问题的手膜,则需要选择性质温和且保湿度较高的产品,也可以在家自制手膜来使用。

一般来说,蜂蜜和蛋清调制的手膜就能有效改善手脱皮的问题,而且材料易得,制作也非常简单,大部分女生都可以进行。具体的使用方法是用小半碗蜂蜜,加2个鸡蛋的蛋清调和均匀,再用刷子涂抹在手部,待其干透再清洗掉即可。每周只需坚持使用一次,就可以获得非常棒的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