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饼和气垫的区别   五大要素让你一一辨认

2018/2/25 16:23:12 作者:U7-luoj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日常生活中,气垫和粉饼是很常见的两种彩妆产品,它们都具有很好的美妆效果,都深受女性朋友们的喜欢,很多人都会用气垫和粉饼。那么气垫和粉饼有什么不同呢?

来源:站酷作者:JAYANNPO

在女生的化妆品清单中,气垫和粉饼肯定是必备品的。对于许多化妆达人来说,不管是粉饼还是气垫,它们的用途是多种多样的,适用的场景其实是不一样的。

而对于很多的化妆新手来说,气垫和粉饼之间的区别就完全分不清了,并且应该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气垫或者是粉饼呢?两者到底能不能一起使用呢?带着这些问题,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气垫和粉饼吧。相信各位妹子已经迫不及待了,就赶快开始吧!

其实粉饼和气垫都是属于底妆产品类型的,它们都是使用独立的盒子装着,并且里面会配有镜子,还有粉扑。它们两者的使用方法也十分的相似。

粉饼和气垫的第一个区别:外观

粉饼是装在一个小盒子,里面配有镜子还有粉扑。里面的粉饼大多数是干粉压制成饼状的,并且这些干粉多数是由不同的粉质,颜料,还有一些粘合剂以及其他成分构成的。而气垫同样也是由一个小盒子装着,不同的是里面的气垫是模仿蜜蜂藏蜜的方式把cc霜或者粉底液、bb霜等化妆品嵌入到有许多小孔的海绵里。

粉饼和气垫的第二个区别:质地

粉饼在质地上与气垫有很大的差别的,因为粉饼是由粉质颗粒压制成饼状的,所以是固体状。打造出来的妆容多数是哑光雾面的感觉。而气垫因为是液体成分,所以流动性比较强。因为成分与粉底液相似,所以能打造出空气质感的裸妆感。

粉饼和气垫的第三个区别:功效

气垫因为是bb霜的进阶版,因此具有了bb霜的遮暇、调整肤色、遮盖毛孔、防晒,造就裸妆感觉的功效。并且因为去店中有了气垫粉扑的存在,所以会使得妆容更加的轻薄,妆容的持久度会更高。而粉饼具有遮盖、提亮肤色、防晒、美白的作用。并且很多人会使用粉饼作为补妆定妆的必备品。

粉饼和气垫的第四个区别:使用方式

粉饼虽然是固体状,但可以一物二用。湿用的时候,可以用来做底妆。而干用的时候就用来做定妆,还有补妆。湿用的时候,是先用清水打湿粉扑,然后沾取适量的粉饼,轻轻按压脸部。该用的时候直接用粉扑沾取就行了。而气垫则是使用气垫粉扑,轻轻沾取海绵上的bb霜,然后按压脸部,需要注意每次的用量要少,不要一次多拿,这样会使得妆感十分厚重。

粉饼和气垫的第五个区别:适合人群

粉饼的主要功效是用来定妆和补妆,所以更加适合油性肌肤的人使用,并且粉饼多数适合在夏天的时候使用,因为夏天出汗多,油脂分泌旺。而如果干性皮肤没有做保持工作的话,就会容易浮粉,还有起皮了。而且气垫适合各种肤色,即便是敏感肌肤也能使用气垫。并且因为气垫有保湿成分,所以十分适合干性肌肤的人使用。

以上就是粉饼和气垫的区别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