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口红保质期到底有多久 说明书里藏着大秘密

2018/2/28 7:05:12 作者:YUl-z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口红是彩妆中的一个重要品类,可以为整体妆容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现代女性会买很多颜色的口红来搭配日常的妆容和服装。这就出现了一个问题,很多口红还没用完就过期了。

打开你的化妆包,你一定会发现里面有很多管口红。原因是为了搭配日常的妆容和服饰,很多女生都会准备不同颜色的口红。口红本来就属于耐用品,这样囤的过多,造成的后果就是很多还没怎么用就过期了。你一定会感到疑问?口红不是保质期很长么?放上几年应该没有问题,为什么还要提到保质期这个概念呢?

口红作为彩妆产品,保质期确实比较长。但是它也有一定的保存期限。正常的一管口红保质期大约在五年。虽然很多人不注意,但是在口红的瓶身或者外包装会标注过期时间。一般用黑色的数字进行标记。所以当你准备购入一管口红时,不要只关心它的颜色你是否喜欢,在销售顾问拿给一管新的口红时,要仔细核对上面的保质日期。

不要忽视口红过期这个问题,因为如果口红一旦开封,就会频繁暴露在空气之中,如果过期了口红就特别容易滋生细菌,这样的口红涂抹在娇嫩的唇部很容易造成唇炎等皮肤症状,这就得不偿失了。

而且由于口红涂抹的部位较为特殊,人们在喝水、进食甚至是说话过程中都很容易将口红带入口中,想象一下,过期变质的口红成分进入身体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

除了这些之外,口红如果过期变质,其中的油脂成分会逐渐渗出,这样色素就很难附着在上面了。涂抹这样的口红你会发现颜色会变得不均匀,很难看。所以请及时清理你的化妆包,发现变质口红不要心疼,赶紧将它们舍弃才是正确的做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