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冬天头皮干燥头屑多怎么办   你了解它产生的原因吗

2018/3/1 13:47: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头发的护理与保养其实也是非常关键的,经常按照正确的方式来护理不仅可以预防脱发的现象,还可以有效解决头皮发痒,头屑多等等的症状。你了解出现以上状况的原因吗?

来源:图虫作者:-

你知道吗?其实头皮是我们人体的第二大非常薄的皮肤组织,而且代谢与衰老速度是非常之快的,是我们脸颊皮肤代谢速度的六倍。

经常有的人会发现,在冬季气候比较干燥或者是刚换用其他的一些洗发水之后,经常会出现头皮痒痒的状况,仔细观察才发现:头屑也逐渐增多。这到底是由于什么原因而导致的呢?

来源:图虫作者:-

要知道,当我们头皮的毛囊细胞中油脂与水分处于失衡的状态的时候,细胞就会分泌大量的油脂,从而出现了就算经常洗头也总是感觉头皮很油的状态。

而当我们头皮表面寄生的一些菌群整体处于失衡状态的时候,一些有害的菌种就会大量的寄生在里面,从而出现头皮发痒的状。

而有的时候可能是由于头皮细胞的角质层代谢速度比较快,也容易出现头屑脱落等等现象。

那我们应该如何做才能维持正常而又健康的头皮生长环境,从而摆脱经常掉头屑以及头皮发痒的状况呢?

来源:图虫作者:-

首先我们要采用正确的洗头的方法。

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很多研究表明:形成头皮屑的原因,有很大一部分就是因为没有正确的护理头皮而出现的。在清洗的时候不要用力的抓挠我们的头皮,而是应该先把头发从尾部疏通,还可以减少掉发的状况。

另外我们还可以经常按摩自己的头皮,从而促进他的健康生长与发育。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使局部皮肤的表面温度有适当提高,也就意味着微循环以及代谢速率都会有一定的加强,从而使得头皮屑减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