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敷面膜脸刺痛是什么原因 应该如何处理

2018/3/3 7:39:12 作者:M21-xuyu…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膜可以说是我们都很熟的护肤产品了,一到干燥的冬季,总是少不了要来几盒面膜集中进行一下补水工作,那么偶尔敷面膜产生刺痛感是为什么呢?应该如何解决?

面膜是由精华液和面膜纸组成的护肤产品,对于明星来说,用面膜护肤、为皮肤提供保湿因子是一个很常见的事情。一般情况下敷面膜是不会产生其他不良反应的,那么为什么有些人敷面膜会感觉脸部有刺痛呢?

敷面膜脸部会产生刺痛有以下几个原因:1.面部过于干燥。我们应该会有这样一种经历,当我们的脸过度干燥时,就连平时涂抹护肤品,也会觉得皮肤有刺痛感。所以当你的面部处于极度缺水的情况时,敷面膜就会很容易产生刺痛感。

这种情况其实可以不用担心,刚敷上面膜时,脸部确实会有细微的刺痛感,但是过3分钟左右就会发现刺痛感逐渐减小,慢慢皮肤适应了精华液的成分后,就不会再有任何刺痛感了。不过这里需要记住,如果面部有刺痛感,敷完面膜以后,一定要清洗精华液,并且重新涂抹护肤品。

2.脸部过敏。脸部过敏时皮肤也会产生刺痛感,这种刺痛感是皮肤的排异反应,如果贴上面膜后刺痛感并没有任何缓解,反而越来越严重,并且开始有一种瘙痒感,应该马上揭下面膜,观察面部反应。

如果面部开始出现细微的泛红,并且瘙痒感增加,就可以断定脸部已经开始过敏了,所以这时我们就需要赶紧将脸上残留的精华液全部洗干净,并且用冰块进行湿敷,帮助皮肤镇定消炎。当然如果皮肤的瘙痒感逐渐减退的话,那问题就应该不大,如果皮肤的瘙痒感,还是存在,那么建议到附近医院就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