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角质层太薄如何修复 这些事项应注意

2018/3/3 10:31:12 作者:YUd2-wuc…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可能有些人的角质层是先天性的薄,而有些人是属于后天性由于护理不当所以造成角质层损坏变薄的。这时可能会情不自禁的问后天性的角质层损坏是否能修复呢?

其实,角质层的厚度与人肤色和皮肤吸收的能力是有关系的,如果角质层太厚,脸部皮肤会偏黄色而且缺乏水份没有光泽,皮肤的吸收能力也会变得很差。如果皮肤角质层的含水量在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二十那么这样的皮肤是处于非常理想的状态,要是含水量低于百分之十,那皮肤就会变得干燥粗糙,严重缺水的情况下会有皱裂的现象。

我们很多人角质层受损的原因都是因为后天处理不当而造成的,往往就是因为太过频繁的使用有刺激性的产品、或者其他美容术,过多的清洁而导致皮肤受损的。处于皮肤外层那那层角质层就很难免成为了受伤害的对象了。只要原先的皮肤是健康的,除了是肤质而引起的普遍问题外,一般都没其他皮肤的问题是归类在角质层的健康成员中了。

要是随着时间不断的推移导致后期的皮肤发生了耐受性较差、容易受到刺激就敏感、有红血丝等情况就是角质层损坏了。角质层先天性薄则是在小的时候皮肤就处于敏感状态,透彻性强,锁水的能力差,易脱皮干燥。

后天性角质层一旦损坏或者太薄就需要及时注意了,在生活需要这样做:

第一:避免频繁的清洁

如果想让受损的角质层慢慢的恢复,那么就不要让角质层受到第二次伤害,过度的去清洁是造成角质层损坏的原因之一,会导致保护角质层的皮脂流失过多,让原先就脆弱的皮肤没有了保护,就会引来皮肤粗糙、干燥、脆弱、敏感等情况。

角质层在受损坏之后要避免接触碱性含量高的清洁用品,不去角质或者减少去去角质的次数,在清洁面部的时候用低刺激、温和、没有添加的用品再搭配温水一起使用。

第二:进行深层的滋养,做好保湿和修复工作

当角质层受损之后,皮肤锁水的能力就会大幅度的下降,导致水分流失,原先能够滋养皮肤的营养成分也会慢慢减少。因此这时就要借助适合敏感皮肤使用的修复产品进行保湿、舒缓、修复,这样不仅能帮助损坏的角质层得到有效的修复还可以增强它的锁水保湿能力,慢慢的将受损角质层逐渐修复好,从而提高皮肤耐受性。

第三:当角质层被损坏之后,肌肤抵抗能力也会大幅度的减弱,对于外界刺激的受耐力会大幅度的下降,要是还受到了紫外线照射那么就很容易有色素沉淀的情况了。所以在外出的时候尽量带上没有刺激、温和、有效的防晒品,帮肌肤抵御紫外线的照射导致的伤害。

第四:随时都做好补水的工作

经常在有刺激高温的环境下,肌肤会出现发热、干燥、泛红等不良反应,这时就需要使用保湿舒缓的喷雾来舒缓肌肤了,但使用之后不要让喷雾在肌肤上有太长的停留时间,应及时的用纸巾将多余的水分去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