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皮干燥头屑多怎么办 详解几大解决方法

2018/3/3 10:39:12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美容网
平时生活中很多人都备受头皮屑头皮干燥的烦恼,这不仅严重影响了个人形象,还很容易给平时生活造成影响。因此很多人都想要摆脱这种烦恼,一起来看看有哪些解决方法。

来源:图虫作者:-

相信平时生活中的大多数人都想渴望自己能够拥有一头健康乌黑秀发,但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很多人都备受头皮干燥头屑多的烦恼。每当出现这种情况,人们就会感觉头皮痒得难以忍受。

而且这种情况的出现还特别影响个人的形象,容易让整个人看起来十分邋遢;也有很多人由于头皮干燥头屑多而不敢出门应酬,害怕别人会感觉特别尴尬。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接下来一起来看看吧!

来源:图虫作者:-

导致头皮干燥头屑多的主要因素详解

1、头皮分泌过多的油脂

导致头皮干燥头屑多的主要因素是一种名为马拉色菌的寄生虫,这是一种能够寄生在人体皮肤上的细菌,主要依靠皮脂生活。如果它繁殖过多就很容易会导致头皮屑的出现,所以如果头皮分泌过多油脂就很容易会导致头皮屑的出现。

来源:站酷

2、精神过于紧张

现阶段人们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可是肩负压力也越来越大,因此很多人都会出现精神过于紧张的现象。而精神过于紧张,也很容易导致头皮干燥头屑多。

3、睡眠不足

平时只有保证充足的睡眠才可以加快皮肤新陈代谢的速度,如果睡眠不足就会影响皮肤的正常新陈代谢过程,从而导致头皮屑的出现。

4、辛辣饮食

平时如果经常食用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或者是长时间抽烟喝酒都很容易导致肠道功能出现障碍,从而导致机体产生的激素出现紊乱。

来源:图虫作者:-

头皮干燥头屑多怎么办

1、多食用瓜果蔬菜

平时应该多食用一些碱性的食物,多食用瓜果蔬菜,也可以适当地饮用一些牛奶。需要注意一点的是避免食用甜食以及油炸的食物。除此之外,辛辣、刺激性食品也应该远离,尽量不要抽烟喝酒。

来源:图虫作者:-

2、减少染发的次数

由于染发剂很容易导致毛发出现干燥,头发容易断裂的情况。染发剂的成分还很容易会刺激到头皮细胞,从而导致头皮屑越来越多。

来源:站酷作者:focal point

3、陈醋去除法

平时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一种调料品陈醋也具有消除头皮屑的好处,在洗头发的时候在清水中滴入适量的陈醋,坚持几次就可以轻松摆脱头皮屑的困扰了。除此之外,该种方法还可以防止脱发,减少头发出现分叉的情况。

4、洋葱去除法

首先准备一个洋葱,将其清洗干净以后再利用干净的纱布包好,接着再利用它反复地擦拭头皮,让洋葱汁能够与头皮深度接触。等待24小时以后再将头发清洗干净即可,该种方法不仅能够有效消除头皮屑,而且还可以止痒。

5、啤酒去除法

啤酒除了可以用来饮用之外,其实它也具有消除头皮屑的好处。只需要先利用啤酒将头发打湿,等待十五分钟之后再利用清水将其冲洗掉,接着再利用洗发水洗头即可。每天坚持两次,大概十天左右就可以摆脱头皮屑的困扰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