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析敷面膜的正确步骤 这样敷才有效果

2018/3/4 7:33:12 作者:R-c 来源:伊秀美容网
说到敷面膜,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特别是对一些比较注重护肤的小伙伴而言,敷面膜更是一件很日常的事情。但是,敷面膜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你们真的会敷面膜吗?

来源:站酷

说到敷面膜,相信各位小伙伴都不会感到陌生,特别是对皮肤比较重视的小伙伴来说,敷面膜可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大事之一啊。面膜作为基础护理,小编相信很多人都有敷面膜的习惯。面膜我们经常敷,但是我们到底有没有敷对呢?这就很难说了,今天小编就来说说正确的敷面膜步骤,小伙伴们赶紧看过来。

来源:图虫作者:-

在敷面膜之前,我们需要将脸部彻底清洁干净,对于有化妆习惯的小伙伴来说,则应该把脸上的彩妆彻底。在洁面产品的选择上,干性或者中性皮肤的小伙伴可以选择温和的无泡沫型洁面产品。而对于脸部出油量较多的小伙伴来说则要选择清洁能力较强的泡沫型洁面产品。

在洁面之后,我们需要用爽肤水把脸喷一喷,这一步很多人会忘记,但却非常重要。爽肤水可以起到滋润角质层的作用,湿润的角质层比干燥的角质层更具有吸收营养的能力。

来源:站酷

喷完爽肤水后,有条件的小伙伴可以用精华给皮肤进行打底。这一步虽然可有可无,但是在有精华打底的条件下,我们的皮肤会对面膜和精华的营养进行双重吸收,使面膜的作用效果翻倍。打底完成后我们就可以开始正式敷面膜了。

敷面膜的过程中也有一些问题需要注意,那就是敷面膜的时间,一般来说我们敷面膜的时间不宜超过十五分钟,否则面膜会倒吸皮肤的水分。其次,有条件的小伙伴可以开着蒸脸器边蒸脸边敷面膜,使皮肤的吸收效果更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