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压缩面膜用法 简单几招让你成为护肤达人

2018/3/4 8:59:12 作者:U7-chenx… 来源:伊秀美容网
市面上的面膜类型有很多种,有贴片也涂抹的,现在更是有一种可以供我们自己DIY的压缩面膜。我们可以利用它制作出符合我们需求的面膜,那么大家知道压缩面膜的用法吗?

来源:图虫作者:260171329113948361

不少朋友都使用过压缩面膜来制作自己需要的面膜。压缩面膜是近段时间来比较火的一款面膜,它是以DIY为主要特点的面膜,我们可以利用它制作出我们想要的各种面膜。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压缩面膜的使用方法。

不过,在介绍这使用方法之前,小编先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压缩面膜的相关信息。

来源:图虫作者:260048905366143027

压缩面膜是一款美容保养品,它是被压缩成硬币状的面膜纸,大家使用的时候需要用水将其浸泡开,再敷到脸上。不少朋友会用化妆水来浸泡压缩面膜来给自己肌肤补充水分。其实也可以用牛奶浸泡压缩面膜哦,这样制作出来的面膜具有美白补水的功效哦!

那压缩面膜的使用方法是怎样的呢?

第一步:准备好工具

在使用压缩面膜前,要把一切使用工具先准备好,到时做护理的时候才不会手忙脚乱的。大家要先准备好这些工具:面膜盆,面膜刷等等。

第二步:浸泡压缩面膜

先把面膜盆清洗干净,然后往盆中倒入适量的化妆水。接下来,拆开一粒压缩面膜,放置到面膜盆中去。压缩面膜在化妆水的浸泡下会慢慢展开成一张与我们脸庞一般大小的面膜纸。这时让面膜纸多浸泡一会儿再拿出来敷脸。

此外,大家也可以用牛奶来浸泡压缩面膜哦!这样做出来的面膜的护肤效果非常不错,朋友们不妨试一试吧!

第三步:拧干面膜

将面膜浸泡开后,再泡一段时间后,就把它取出来。大家先把压缩面膜对折一下,然后用力拧一下,拧去面膜上的大部分水分,但切记不要将面膜完全拧干,一定要保留部分水分在面膜上。

第四步:将拧好的面膜敷到脸上

在敷面膜前一定要做好洁面工作,这样待会压缩面膜中的水分才可以更好地被皮肤吸收。大家把拧好的面膜敷到脸上去,然后再用面膜刷把面膜盆里面剩余的化妆水刷到脸上的面膜去,不用一次性全刷上去。朋友们可以先敷一段时间后,感到面膜纸变干后再刷一些化妆水上去。

第四步:取下面膜

压缩面膜的敷脸时间跟普通的贴片面膜差不多,也是敷十几分钟左右。各位朋友千万不要认为敷的久皮肤就可以吸收更多的水分,其实敷太久不仅不能够起到给肌肤补充水分的效果,还可能损伤我们的皮肤。所以敷了十几分钟左右就就要把面膜取下来。

第五步:洗脸

洗脸这个步骤不是每个人都必须要做的,如果朋友敷完脸感到皮肤油腻腻的,那就需要用清水清洗一下脸庞了。如果皮肤不油腻,也没有其他难受的感觉的话,可以不需要洗脸哦!

第六步:涂抹保湿护肤品

敷完脸后大家可以把面膜盆里剩余的化妆水涂到脸上去,然后再轻轻拍打脸部皮肤直至它们被完全吸收。最后,再涂抹一些保湿的护肤品,不然的话,我们的皮肤中的水分会很快流失,之前所做的补水工作便付之东流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