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然卷发如何打理 保持顺直其实很简单

2018/3/19 15:23:12 作者:YUd-guxi…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些女孩天生就是自然卷,有些人留着一头自然卷,看起来相当可爱,但是有些人却被自然卷发的打理问题而深深地困扰着,其实想要把打理好,我们要注意以下这几个小问题便可。

来源:图虫作者:171758448023568556

对于自然卷的女孩子来说,想要将自己的头发打理得特别服帖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由于是遗传因素的影响,所以自然卷的头发十分顽固,打理好了就像是芭比娃娃一样可爱,但是没打理好就像是金毛狮王一样可怕。自然卷的发质生来就比平常的发质更加的差,特别容易分叉。

来源:图虫作者:57435532506038825

自然卷的头发比起一般头发来说,除非是每天精心打理,否则就会像鸡窝一样乱成一团,有时候我们明明已经将头发拉直了,但是架不住头发生长的速度和它的顽固程度,往往是过了不久就又长出新的自然卷发,让人好生忧伤。不管是做造型还是剪发烫发,都会受到一定的阻碍。虽然自然卷打理起来面临诸多的困难,但是并非全无办法解决的,我们需要这样做。

来源:站酷

一、洗头技巧

许多人在洗完头之后都会选择让头发自然风干,认为这会让头发变得更加柔顺,但是实际情况是这样的:在处于湿头发的状态之下,我们的头发毛鳞片是张开的,在此情况之下就会让我们的头发变得十分干燥粗糙。

特别是对于自然卷的人们来说,发量比一般的人多得多,洗完头之后不吹干的话,头发内部潮湿的环境如果维持过久的话,就会很容易是头部患上毛囊炎等问题,后果不堪设想,所以更加要特别注意了,在洗完头之后一定要记得将头发吹干。

来源:站酷作者:VGstockstudio

二、梳子的选择

大家在平时使用和挑选梳子的时候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往往是颜值过关用得顺手就行了,这本来是无可厚非的,但是对于自然卷的女孩们来说,这个问题就得引起我们的注意了。

刚刚洗完头发的时候,还未使用吹风机吹干的话,我们习惯于先用梳子梳两下,这个时候一定不要使用细密的梳子,因为太过于密的话就会使我们的头发断裂打结,甚至变得越来越毛躁。我们应该先使用发妆水或者是免洗的护发产品,将头发捋顺之后,再用较为宽疏的梳子来梳理头发。

来源:图虫作者:-

三、减少离子烫夹

许多人为了方便,都会在家里准备一两个离子夹,因为对于自然卷的女孩们来说,在理发店里面做过的烫发往往隔了一段时间就恢复原来的蓬松样子了,经常去理发店的话时间与精力花费过多,所以都会选择简单快捷的离子夹。但是离子夹的危害是巨大的。

对于头发来说,虽然高温可以使我们的头发在几秒钟的时间内变得柔顺,但是高温却可以使我们的头发变得更加干枯毛躁,让头发失去原有的柔顺感觉。所以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不要使用离子夹。平常的时间里面,只需要做好头发的基础护理就行了。

来源:图虫作者:-

四、头发修剪

由于自然卷的发量比较大,所以有些女孩在剪发的时候会要求理发师打薄或者是修剪层次,想要从视觉上面让头发看起来少一点。但是这里要注意的是,不要过度修剪,因为打薄之后头部的短发没有了支撑,反而更加容易卷翘,更加难以整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