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拉头发几天可以洗头 这些护理注意事项需牢记

2018/3/20 16:53:12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美容网
直发一直给人以干净利落的邻家女孩形象,也有一些小女人的感觉其实越简单的东西只要稍微动点小心思,完全能变成另外一个你。而且拉直长发后可以给人一种非常温柔的感觉。

来源:站酷

虽然直发看起来没有卷发那样具有性感狂野的感觉,但是它却能够给人们一种柔美温婉的好印象。但是有时候头发太柔顺垂直,就很容易会造成发量少的错觉,而且拉直发之后如果不懂得打理,很容易就会被打回原形的。

所以如果想要将头发拉直,除了必须承受发质受到损伤的危害,还要承受一定的心理压力。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拉直头发需要过几天才可以洗头发,也并不知道拉直头发之后应该怎么护理,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吧!

来源:图虫作者:-

一、拉头发几天可以洗头

一般情况下,拉直头发以后要间隔两天之后才可以洗头,不然就会影响到它的效果。而且需要记住一点的是每次洗头的时候水温切勿超过40度,而且要将洗发水倒在手心搓出泡之后再涂抹到头发上面,这样子的清洁效果也会更加显著。

洗完头发以后如果要使用吹风筒,建议大家直接用冷水吹干头发,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避免头皮分泌太多的油脂。而且需要提醒大家一点,切勿在湿发的状态下梳头发,不然就很容易打结损伤头发。

来源:图虫作者:-

二、拉直头发翘起来怎么办

1、使用免洗的护发素

如果拉完头发之后感觉头发翘起来,那么可以选择涂抹一些免洗的护发素抚平头发,这种方式的效果也是十分明显的。

2、使用吹风机

相信大家都知道,吹风机其实也可以帮助我们吹直头发。当发现头发变得比较弯曲的时候,建议大家可以利用吹风筒将头发吹直。当头发快干的时候用冷水就能够将头发定型了。

来源:图虫作者:-

3、使用发蜡、发胶或者是定型喷雾

平时利用这些定型的产品也具有维持直发的好处,不过这些产品也有一些缺点,就是容易导致头发变得更加扁塌。而且还会导致头发看上去油腻腻,如同好几天没洗的样子。

来源:图虫作者:-

三、拉直头发护理注意事项

1、护发素不可直接涂抹在头皮上

虽然护发素具有护理头发的作用,但是需要大家注意一点的是如果护发素不具备去屑的作用,那么就不可以将其直接涂抹在头皮上面,否则就很容易会导致头皮变得十分油腻。再加上护发素含有硅的成分,如果使用太多也会对头发造成不利的影响,建议大家也可以直接用护发精油代替那些免洗的护发素。

来源:图虫作者:-

2、不能天天做焗油

虽然焗油能够让我们的头发更滋润,但是如果使用频率太高也会造成反效果。所以建议大家一周做一次焗油即可,发膜也不可以经常使用,大概一周一次即可。

3、不要经常戴帽子

平时生活中出门的时候可以往头发喷一些防晒喷雾,切勿将头发直接暴露在紫外线下面。也可以选择帽子,但是切记不要一整天戴,要给头皮一定的呼吸空间。

通过上文的详细介绍之后,大家是否已经对拉直头发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了呢?希望文章能够帮助到大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