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发簪怎么用才正确 学会这些做古典女人

2018/3/21 17:53:11 作者:N-caim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说起发簪,可能有很多人会觉得很陌生。其实发簪是我们常见的一种发饰,只不过它经常出现在古装剧中,现实中比较少人使用。今天我们就来教大家怎么使用发簪。

现实生活中,很少女孩子会使用发簪。但是在古代,发簪可以说是女子梳妆打扮必须要用到的物品。不论是富贵人家的女孩子,还是家境贫寒的女儿家,几乎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发簪。有些发簪华丽无比,但是有些就比较普通一些。

一、拧紧头发

用发簪盘头发的时候,一定要先扎一个比较紧的马尾辫,这样在后续的操作当中头发就不会变得散乱了。我们将头发梳起来之后,用手抓紧头发,然后按照顺时针的方向或者是逆时针的方向把头发拧紧,一定要拧得非常紧才可以。

二、将头发绕成圈

我们将头发拧紧之后,可以用小发夹稍微的固定一下头发。紧接着我们将头发顺着一个方向绕成一个圈。很多人会发现这样的操作过程和另一个发型的扎发法很相似,那就是丸子头。其实这个时候我们也可以当做自己是在扎丸子头。

三、插入发簪

此时,我们就可以拿出准备好的各式各样的发簪,选择一个比较喜欢的从右往左的方向插入到我们挽好的头发当中,可以用发簪稍微的挑出来一些头发,然后穿出来。然后发簪向上,越过已经拧好的头发上面,这样发簪就可以稳稳地固定在头发上了。

虽然已经很少人会使用发簪来扎头发了,但是很多女孩子还是很喜欢充满了古典美的发簪的。大部分发簪都是比较精致的,当你用发簪盘发,整个人就会散发出一种柔和恬静的古典美。如果搭配得体的话,就会让审美疲劳的人们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