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发簪怎么用 一分钟如何打造古典美人

2017/5/4 11:17:16 作者:YUl-z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时尚是个怪圈。追逐时尚的人会发现:当你觉得东西有些年头,可能已经过时的时候,时尚的风向一转,旧东西反而变成流行元素。老祖宗留下的发簪盘发就是个典型的例子。

中国人重视传统节日和以前的风俗习惯,因为它们总有一些特殊的含义的。就拿农历的二月初二来说吧,俗话说:“二月二、龙抬头”。作为龙的传人,很多中国人都会在这一天选择修剪一下头发,寓意新的一年从头做起,一切顺利。传统思想留给炎黄子孙要剪发的观念,同时也留下了很多整理头发的方法。今年比较流行古典发簪盘发就是其中之一。

一提盘发,很多美女的第一感觉是“难”,其实大家只是被它复杂的外形所迷惑。一根简单大方的发簪加上一头乌黑顺滑的长发就等于一个端庄秀丽的古风美女,想要做个古典美女就这么简单。感兴趣的朋友学习发簪盘发可以参考以下步骤,一分钟就能打造一款亮丽的古典发簪盘发。学习盘发之前要准备的材料:发簪一根、一头长发以及卡子若干。

头发的长度决定了发髻的大小,这个是因人而异的,建议还是选择长度至少长及半腰位置为宜。接着是将头发分成上下两个部分,因为是要用上半部分的头发盘发,所以上半部分的发量要多一些。将下半部分的头发固定住,防止盘发时下面的头发混入。

然后将上半部分的头发进行逆时针旋转,将旋转好的头发紧贴头发根部旋转成圆盘,圆盘的位置最好是在后脑勺往上点儿的位置,最后剩手掌宽的长度时停止绕圈。将发尾塞进盘好的圆圈中做好固定。

最后是发簪上场。发簪将圆圈中间的头发挑起,横压住圆圈两端的头发固定发髻。将剩余的头发梳理好随意披肩就好。喜欢古典美的潮人可以给自己尝试这个盘发,走上街头保证回头率很高。【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