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染发致癌是真的吗  你不知道的美发误区都在这里

2018/3/26 16:33:12 作者:YUd-guxi… 来源:伊秀美容网
说起染发剂,现在的年轻男孩女孩们都不陌生,它可以让我们的头发变换各种各样多姿多彩的颜色,但是许多人认为染发剂会致癌,这个说法正不正确呢?一起来看看吧。

来源:图虫作者:57420594609793976

现在社会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染发,年轻的姑娘小伙子们想让自己的头发变得更加的多姿多彩,所以会选择使用各种五颜六色的染发剂。而步入中年的人们为了遮盖自己日渐变白的头发也会选择使用黑色的染发剂来进行修饰。

来源:图虫作者:-

曾经有人在大街上随机抽取了2600个人来做调查,调查结果发现,有超过90%以上的人都有染过发,而30岁以前就开始染发的人占了大多数。

染发的基数如此庞大,但是对于染发所造成的危害,许多人的认识还不太深刻,有些人认为染发会致癌,其实这个这个说法或多或少都存在着一定的争议,有些人认为染发剂不至于致癌,对于身体确实有或多或少的影响,而有些人坚决的认为,染发剂的危害相当的大,那么真实的情况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来源:站酷作者:ginger_polina_bublik

一、染发剂的成分

染发剂其实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可怕,前几年药监局就就这个问题回应了大家,其实染发剂里面的致癌成分与咖啡是同一等级的,并不是直接致癌物,如果正确使用的话,对于人体不会造成特别大的伤害。那么染发致癌这种说法是如何出来的呢?

其实是许多人使用不当所造成的,其实许多人往往都忽略了染发剂里面的成分,里面含有的苯二胺成分,确确实实对身体有或多或少的影响,但是这种形象就如同人吸烟一样,确实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但是如果使用得当的话,问题便会迎刃而解。

来源:站酷作者:Nick Starichenko

1、苯二胺的积极作用

不是化学专业的同学,可能对于这种元素不是特别的了解,它是组成染发剂尤其重要的成分,可以说没有它的话,染发剂就不可能存在。那么它的主要作用是什么呢?原来呀,苯二胺可以让染发剂很好的固定在头发上,没有它的话,染发剂的色素便不可能达到理想的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

2、苯二胺的消极作用

除了这个积极作用之外,苯二胺还是一种致敏剂,如果染发剂使用不当的话,很有可能会造成某些体质的人过敏,发生接触性的皮炎等问题,轻微的话,脸部或者是面部肌肤会出现发红发肿等浮肿现象,严重的话会造成长期的肌肤疾病,甚至会危及到生命,这个影响不可谓不严重。

但是这个问题主要是针对过敏人群而言的,只要我们在使用之前做一些皮肤测试,确保自己对于染发剂不会过敏,在24小时到48小时之内,如果我们的肌肤没有产生任何的不良反应的话,就不会产生上述的可怕症状。

来源:站酷作者:LADO

二、正确使用染发剂

染发虽然可以让我们变得更加美丽,但是大家可要千万记住它的危害哦,年轻人如果是追求头发的美丽的话,那么可以选择挑染,不要让染发剂直接接触到头皮或者是皮肤,在染发之前,可以事先涂抹上凡士林,这样的话,如果想要洗掉染发剂的话,操作起来也会十分的简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