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染发过敏怎么办 神奇妙招助你快速脱敏

2018/3/27 8:55:12 作者:O2-lime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如今黑色的发色已经不再是主流的头发颜色了,各种各样的发色代表着不一样的个性,所以染发这项操作也就变得非常平常。但是在染发的时候要注意避免过敏。

虽然现在市面上很多的染发产品都宣称不含有化学物质,但是实质上都是含有的,因为如果不含有化学物质是没办法改变头发本身的蛋白质结构的,也就无法达到改变发色的目的。有一些人由于皮肤比较敏感,所以在染完头发之后会出现过敏的现象,那么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解决呢?

1、头皮处清洁干净药水,在过敏红肿地方涂抹药膏

如果染完头发短时间内出现皮肤过敏红肿的情况,有效的解决方法是马上将头皮上的染发药水清洗干净。同时需要将一些治疗过敏的药膏涂在红肿的地方,这样能够迅速缓解症状。

2、清洗头发

过敏的症状得到稍微的缓解之后,要从根源上祛除过敏原。用清洁力度较强的洗发产品来将染发残留的化学物质清洗干净。如果有条件的话建议使用一些植物性的清洁用品,例如何首乌、芦荟等等,都是非常有效的。

3、修剪梳理头发

在清洗完头发之后,还要进行一定的修剪操作,将一些干枯和开叉的受损头发修剪掉,然后用按摩类型的梳子来让头皮部分的头发得到修复,这样才能够真正远离过敏原。

虽然染头发能够帮助我们变得更加美丽,但是在染头发之前一定要做好过敏测试,否则一旦出现过敏的症状是非常麻烦的。同时平时在清洗完头发的之后也要做好护理的工作,可以使用一些具有修复功效的美发用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