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防晒指数怎么测量 有效保护肌肤健康

2018/3/31 7:25:12 作者:M21-weiw…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夏季的酷热往往会驱使人们到海边或是其他一些清爽的地方去旅游,但是来这些地方的时候,难免会外出,这个时候,就要注意做好基本的防晒工作了,那么,防晒指数怎么算呢?

在酷热的夏季,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可以找一个避暑的圣地,于是海边便成为了人们的首要选择之地。夏季的海边,人们总是大胆而狂热的,往往会将大部分肉体裸露出来,这就会导致一个现实问题的出现,那就是防晒了和防晒指数了。

1、一般肌肤的防晒指数

对于一般人来说,他们的肌肤类型都是大同小异的,因此针对他们的防晒指数会有一个标准,那就是在8--12左右为宜。如果将自身的防晒指数控制在这一区间内,至少可以保证我们在外出时,不会被强烈的太阳光所晒伤。

2、对光较为敏感的指数

还有一些人较为特殊,他们的肌肤属于对光较为敏感的一类型。医学上对此类肌肤的防晒指数也做出了具体的规定,那就是应当控制在12--20范围内。也就是说,凡是对光敏感的肌肤只要控制在这一范围,即可保证肌肤的健康。

3、不经常外出的人

不经常外出的人,会比上述两种人群的防晒指数稍低一点,只需要将其控制在15以下。因为外部环境的强光会被极大限度的阻挡,这样的话,面部以及背部等裸露部位不会遭受强光的直射,因此防晒指数甚至可以低至8级以下。

4、经常奔波的人

对于经常外出奔波操劳的人来说,可能防晒指数相对要求较高,因为一旦指数过低,就会直接影响到肌肤的健康问题,而且雀斑、血丝等问题会接踵而至。因此,经常外出的人应当将防晒指数控制在30以上才是安全有效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