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鼻梁上发青是怎么回事 精确诊断是有效治疗的关键

2018/4/2 9:43:12 作者:U7-lishu…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都知道,鼻梁是人体中比较脆弱的部分,它稍微遭受了一点重击都会发紫发青。然而,有些朋友的鼻梁并没有受到任何外力的伤害,也出现发青的现象,这是怎么回事呢?

来源:未设置作者:263793146185646375

对于相貌精致的人来说,一个高挺的鼻梁总是不可缺少的。它决定着人的相貌的精致与否,可见它对于大家的作用是多么的重要。同时鼻梁也是非常的脆弱的,一不小心我们就可能损伤到自己的鼻梁,有时候在大家不自知的情况下,鼻梁就可能出现严重的损伤。譬如鼻梁上突然发青,我们却一无所知。

到底什么原因造成的鼻梁发青?其实这样的原因有很多,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一一讲解鼻梁发青的原因有哪些。

来源:未设置作者:262260925192732851

第一、外力造成的鼻梁发青

相信大家对于淤血都不陌生吧,有时候一不小心撞到什么东西,身上就会青一块紫一块,这就是淤血造成的。由于撞击出现组织受损,小血管破裂造成血液的淤积导致的青色和紫色。

鼻梁也不例外,有时候可能我们没有特别去关注自己的鼻梁,让鼻梁一不小心受到了外力的撞击,这种情况下就容易出现鼻梁组织受损,由此出现鼻梁处的小血管破裂,加上鼻梁本身的皮肤比较薄,所以淤积的血液就会显示出非常明显的青色。想要缓解这种现象,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用药酒擦拭鼻梁的伤患处,擦拭几天之后青色就会慢慢消掉。

来源:图虫作者:57402083300746460

第二、由于血液循环障碍导致的鼻梁发青

这种情况主要出现在一些患有血液疾病的患者身上,由于机体的血液循环不通畅,容易出现血液长期不流通的现象,这个时候机体的局部就容易出现缺氧发绀的现象,而鼻梁出的皮肤组织较薄,就容易显示出比较明显的青色。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就应该考虑一下到医院就诊,看看自己是不是有什么比较严重的血液疾病需要及时治疗。

来源:图虫作者:-

第三、由于肝脏功能差导致的发青

肝脏是人体排毒解毒的一个脏器,当肝脏功能差,人体就会发生消化不良等症状。有时候还会出现体表发青的症状,鼻梁发青就是其中的一种类型,这样的症状主要发生在患有肝脏疾病的人群身上。想要缓解这种现象的出现,比较合适的办法就是尽早治疗自己的肝脏疾病。

来源:站酷作者:avemario

第四、由于缺乏维生素C导致的发青

这种情况常见于营养摄入不均衡的人群中。主要是由于人体长期缺乏维生素C,导致皮肤出现发青的症状,而鼻梁的皮肤也可能出现发青的情况,出现这种症状,就意味着我们平时要多加注意维生素C的摄入。多吃水果蔬菜是非常重要的,它们含有人体需要的各种维生素和有机酸,对人体的益处多多。长期食用就能够缓解我们鼻梁发青的症状。

来源:图虫作者:-

以上就是造成鼻梁发青的几点可能病因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诊断。总而言之,鼻梁发青一定是身体的某处组织发生了异常的病变,我们一定要引起注意,实在无法找出病因的话,就要到医院进行检查诊治,这样才能保证身体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