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头起痘痘是什么原因 有什么方法可以去除?

2019/5/5 15:17:56 作者:almi111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大多数人都有过长痘痘的经历,都知道痘痘一般长在脸部的不同部位,但是在不同部位的痘痘产生原因是不一样的,那你知道额头长痘痘是什么原因吗?


鼻子、下巴、脸颊都容易长痘,但最容易长痘的是额头,那额头为什么会长痘呢?额头上的痘痘该怎么消除呢?

QQ浏览器截图20190505151239.png

一、油脂分泌多

脸部油脂分泌过多是导致起痘痘的原因之一,额头皮肤的油脂分泌严重,加上脱落的角质,堆积在额头皮肤毛囊中,造成毛囊堵塞,进而产生痘痘。如果过度食用油炸辛辣食物,或者几乎不吃水果蔬菜,这样也会导致肌肤油脂分泌过多,也会导致额头起痘痘。

二、内分泌失调

对于女生来说,内分泌失调的后果之一是起痘痘,当体内的激素分泌失衡的时候,人体会发生一系列的变化,也会导致皮肤的油脂分泌旺盛,从而导致痘痘的发生。

三、脸清洁不当

我们会注意到,额头相比面部其他部位更容易出油,如果清洁不到位,就很容易造成额头肌肤的毛孔堵塞现象,毛孔堵塞就会导致肌肤排出油脂不通常,长时间无法正常排出油脂和分泌物,就会引发痘痘的发生。

四、角质层过厚

角质层过后也会导致毛孔堵塞的问题发生,堵住了毛孔,就有可能闷出痘痘。

五、作息不规律

作息是很影响痘痘的发生的,经常熬夜,经常对着手机、电脑的人更容易起痘痘,作息不规律的人会让肌肤处于疲惫的状态,也不利于身体的排毒,这样也就更容易长痘了。

QQ浏览器截图20190505151218.png

额头上长痘影响容貌的美观,所以额头上已经长出了痘痘,就需要找到解决的方法,那有什么方法可以消除额头上的痘痘呢?

一、不留刘海

有些女生喜欢留刘海,但是往往有刘海的女生额头更容易有痘痘,刘海太长或太厚会导致皮肤分泌物无法正常排出,从而导致有毒分泌物留在肌肤内,导致痘痘的发生,如果额头已经起痘痘了,那就尽量少用刘海遮挡住痘痘了,虽然刘海遮挡住痘痘会让面部美观一些,但对痘痘的消除很不利,而且这样额头上的痘痘会更容易接触到头发上的油腻物质,也会接触到更多灰尘细菌,导致额头上痘痘更加严重,不仅痘痘很难好,而且还有可能导致皮炎问题的发生。

二、温水洗脸

对于额头已经长痘的人来说,做好清洁是很重要的,早晚用温水洗脸,洗面奶选择温和型的,但洗脸的次数不要过于频繁,只需要早晚各一次即可,多度洗脸会导致脸部肌肤分泌更多油脂,痘痘也就会加重了。

三、注意作息

额头起痘痘的其中一个原因是作息不规律,所以想要消除额头上的痘痘,就需要注意自己的作息了,不熬夜,早睡早起才能让身体排毒畅通,痘痘也就自然而然消除了。

四、注意饮食

除了要注意作息,饮食也是需要注意的,多吃水果蔬菜 ,少吃煎炸辛辣食物,能加快身体新陈代谢,可以有效的减少毒素在体内堆积。

五、祛痘产品

市面上有很多帮助祛痘的产品,根据自己痘痘的严重程度生长情况去选择适合自己的祛痘产品,同时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痘痘也会很快消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