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特王妃不坐月子引争议 月子护理是否有必要?

2015/5/18 17:41:28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女性网
亲润

    在2015年5月3日,凯特王妃在医院顺利分娩出夏洛特小公主,在分娩结束不到10小时,凯特王妃就抱着小公主和威廉王子面见媒体,最让人吃惊的是当时伦敦气温10度,而凯特王妃穿着短裙,露着小腿胳膊,踩着高跟鞋,做了头发化了妆就这么出来了! 虽然王妃这样的状态既完美又优雅,但是中国网友们纷纷惊叹不已:原来王妃不用坐月子的!其实王妃已经不是第一次不坐月子了,在生下乔治小王子第二天,她也是穿着短袖在室外与媒体见面的!

    其实月子护理是否必要呢?这引发了网友们的争论。有人认为东西方体质不一样,不能一概而论,有人认为凯特王妃只是出来站一会,回去也是要坐月子的,而也有人认为其实月子护理完全没有必要。其实事实到底是怎样的呢?为此我们咨询了亲润孕产护肤专家的意见。

    亲润是孕期护肤第一品牌,其旗下有专业的关于孕产方面的专家。对于月子护理,亲润专家表示月子护理是有必要的,因为产妇身体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但是产妇坐月子要科学地坐,不要完全遵循传统的旧风俗。那么月子护理应该怎么做呢?

一、产后要注意清洁

    在传统的风俗中,产妇不应该洗澡刷牙,因为会进风着凉而留下月子病。但是若是产后护理时清洁不到位,反而会是产妇身体不能尽快恢复。其实只要做好保暖措施,产妇也是可以洗澡刷牙。但是要注意的是产妇清洁应该使用温和安全的洗浴用品,如亲润孕产妇专用洗浴套装等。

二、产后饮食需清淡

    产妇在分娩时消耗大量能量,而且产后还要负担哺乳的重担,所以产妇应该多食用高蛋白易消化的食物,如鸡蛋汤等。注意产妇不宜过度进补,也不宜食用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以防导致产妇便秘。总而言之,产妇的饮食应该是清淡均衡而营养充足的。

三、产后需适度锻炼

    很多产妇在产后都会卧床休息,但是过度卧床缺乏运动或会造成子宫粘结、尿潴留等后果,产妇在月子护理护理期间应该适度运动。顺产妈妈在产后6-8小时就可以坐起,而剖腹产妇则需要24小时。24小时后剖腹产妇就可以随意活动,但是要避免长时间走动、站立、久蹲等,以免造成子宫垂脱。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