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画眼妆过敏 季节性过敏性结膜炎偏爱“眼妆”

2015/5/26 16:17:03 作者:B-xuxuem… 来源:伊秀美容网
眼妆是妆容中必不可少的一项,但是眼科医生表示,眼部化妆品使用过度或者使用不当,有可能会让眼部出现感染,就会引起过敏性结膜炎,不及时处理则会令病情加重。

眼妆是妆容中必不可少的一项,但是过浓过重的眼霜有可能会让眼部出现感染。粗眼线、假眼睫毛、厚重的眼 影……近年,复古的“烟熏妆”又在一帮“潮女”中流行起来。为了让眼睛更大,更闪亮,具有放大眼瞳效果的“美瞳”更是让美眉们爱不释手。但是,有化妆就得要卸妆,卸了妆还得护理,如此折腾眼睛,眼睛真的受得了吗?眼科医生表示,眼部化妆品使用过度或者使用不当,就会引起过敏性结膜炎,不及时处理则会令病情加重。在公关公司工作的Kitty,出门见人必化妆,化个烟熏妆 也就十几分钟;在外企工作的Lily,走小清新路线,不用化妆品,重点在护理,每天早晚一定用各式眼霜护理眼部。近日,两位美眉却染上了眼疾:眼睛又红又 痒,还不停流泪,几天都没好。医生诊断为过敏性结膜炎。对此,Kitty不解:“我不是过敏体质,而且化妆后都是小心翼翼地卸干净,为何会过 敏?”Lily更是疑惑:“我连妆都不化,每天都很注意眼睛卫生,怎么会染病?”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