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去螨虫的有效方法 让你摆脱困扰重现美丽

2015/9/4 12:14:07 作者:S-zhao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生活中人们习惯将蠕形螨称为螨虫,因为它破坏人的皮肤,尤其是面部皮肤,所以最受人们关注。据调查,成年人对蠕形螨的感染率高达97.68%。那么如何有效的去螨虫呢?

成年人的螨虫感染率高达97% ,螨虫的躯体比较小,最大的螨不超过1至2毫米,最小的要在50至100倍的显徽镜下才能看见。螨虫可以说无处不在,遍及地上、空气中、水中和生物体内外,繁殖快,种类多,其中对人体最具危害的是蠕形螨、疥螨和尘螨等。 

生活中人们习惯将蠕形螨称为螨虫,因为它破坏人的皮肤,尤其是面部皮肤,所以最受人们关注。据调查,成年人对蠕形螨的感染率高达97.68%。蠕形螨寄生在人体皮脂腺最发达部位的毛囊中,常见于额面部,包括鼻、眼周围、唇、前额、头皮,甚至乳头、胸、颈等处,可随皮脂从毛囊中溢出或者自动溢出毛囊,通过床褥或洗脸巾等物品传播,故具有家族性。从儿童到老翁都可感染,幼年感染会终生被寄生。轻微感染者常无明显症状,或有轻微痒感或刺痛,局部皮肤略隆起为坚实的小结节,呈红点、红斑、丘疹状,可持续数年不愈。大多数人会出现症状极轻的皮炎,如不加注意,便可致毛囊扩大,堵塞毛囊口,导致毛囊感染,周围产生炎症,在短时间内毁掉你的美丽,引发又红又大的粉刺或黑头粉刺,反复发作最终导致酒渣鼻。临床调查显示,酒渣鼻样皮炎、红斑丘疹性皮炎、痤疮及脂溢性皮炎患者,蠕形螨的感染率和感染度均高于正常人。 

疥螨寄生于人和哺乳动物的皮肤表层里。疥螨的活动、噬食和排泄物都会刺激皮肤,使人感到奇痒难忍,夜间更为剧烈,以致患者常挠破皮肤而继发细菌感染,发生脓疮、毛囊炎或疖肿,多见于指间、指腕屈面、肘窝、腋窝部等。疥螨可经衣裤、被褥或者直接在人与人之间相互传播,流行时整群人都会患上疥疮。家庭饲养的宠物也会将动物疥螨传播给人。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