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秋季脸上长痘怎么办 5大产痘原因须了解

2015/10/5 16:38:51 作者:Q-jiangc… 来源:伊秀美容网
秋季天气干燥很多早已告别青春期的人脸上还是会长出烦人的痘痘,其实除了天气原因秋季容易长痘,还跟我们自身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以下的小妙招让你和痘痘说再见。

原因

1、女强人+工作狂

如果你长期处于精神紧张、心理压力大的状态,很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久而久之就会冒出“压力痘”。人在感到厌烦、紧张、不开心时,体内的压力荷尔蒙就会分泌。肌肤的循环机制也会被打乱,导致免疫力下降,肌肤对细菌的抵抗力因此变低,引起发炎等症状。尤其是工作狂们加班熬夜等打乱生活习惯之后,会使皮肤细胞的各种调节活动失常,影响表皮细胞的活力,从而导致脸上出现痘痘。

2、痘痘肌+角质

厚毛孔里的老废角质以及氧化皮脂的粉刺,如果没有彻底地被清除,不但会使毛孔变大、肤质变得粗糙,甚至会引致痘痘的滋长。如果你发现你使用的护肤品很难吸收,那么你就要想想是不是很久没有去角质了。

3、肠胃病+便秘

不正常的饮食习惯会导致便秘、习惯性腹泻、胃酸过多等消化系统问题,同时也会导致体内毒素堆积,废物无法正常排出,令脸上出现痘痘。建议长痘的人群多吃蔬果及每天最少喝8杯清水,以摄取足够的纤维素和水分,才可以使身体的排泄程序更有效地运作,排出体内的毒素。

4、长期失眠+咖啡
肌肤修复所需要的荷尔蒙是在进入熟睡的状态下才会分泌。在睡眠过程中,血管里会有大量的血液集中,营养素与氧气也会在此时大量进入到肌肤,老化的废物会排出。睡眠不足就会打乱这个肌肤机制,痘痘也就因此长出。其次,睡眠不足或者不够,会导致肝脏等器官在帮身体进行排毒期间未能得到妥善休息,体内毒素累积进而诱发痘痘生成。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