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秋季脸上长痘怎么办 5大产痘原因须了解

2015/10/5 16:38:51 作者:Q-jiangc… 来源:伊秀美容网
秋季天气干燥很多早已告别青春期的人脸上还是会长出烦人的痘痘,其实除了天气原因秋季容易长痘,还跟我们自身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以下的小妙招让你和痘痘说再见。

太阳穴痘VS胆囊      
太阳穴周围长痘,说明胆汁分泌不足,因为吃了过量的油脂而让胆囊负担加重。      
建议:要给胆囊减负,每天一杯苦瓜汁是最快捷的方法,或者食用其他瓜类,比如黄瓜、冬瓜,这些都能很好地吸收油脂。        
鼻子痘VS肺      
中医上说肺开窍于鼻,皮肤上的毛病一般都和肺有关,所以当鼻子上冒出痘痘,首先考虑是不是因为皮肤不好而引起,如皮肤比较干燥,没有及时添加衣物,导致皮肤粗糙,裂开。      
建议:尤其是在秋冬季,要用护肤品保证皮肤的滋润性,在用过化妆品后,用卸妆油进行彻底清洁。同时,也要根据天气情况,适时添加衣物,不要让皮肤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这样会让皮肤变得非常干燥,没有光泽。        
唇周痘VS肠      
便秘导致体内毒素累积或者肠热、吃了太多辛辣、油炸食物是嘴唇周围长痘的原因,当然,如果使用含氟过多的牙膏也会刺激长痘。

建议:应多吃高纤维的蔬菜水果,调整饮食习惯。还可以配合腹部按摩帮助排出宿便,一般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按摩10分钟,要天天坚持才会有效果。而且早上是最佳的排便时间,也有助于一天的新陈代谢。

下巴痘VS肾       
下巴痘说明内分泌失调,月经不调,导致雌性激素过盛,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吃了太多的保健品,尤其是过多补充维生素,也有可能会导致下巴长出痘痘。       
建议:要治疗好自己的内分泌失调,不要过于劳累,也不要吃太多的保健品。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