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水膜怎么做呢? 做水膜需要的3大步骤解析

2015/10/16 19:29:02 作者:T-peijie 来源:伊秀美容网
水膜也叫水疗,就是用一比一的纯净水和保湿水,混合在一起,用一次性面膜纸泡湿,然后展开敷在脸上,等面膜纸干了就可以由下往上撕掉,再在脸上擦一点晚霜,就可以了。

如何用化妆水做面膜

用化妆水做面膜是很多MM的喜好,化妆水中的精华分子小而易吸收,敷完后即时补水效果非常棒,还能镇定舒缓肌肤。你以为湿敷仅仅是将化妆水倒在化妆棉或纸膜上再往脸上盖? 

NO!湿敷有技巧,在化妆水的选择乃至使用过程中都有很多注意事项,若不想让你的保湿功课变成无用功,就赶紧学起来吧!ISC肌肤专家教你几招。 

1.精选温和不刺激的化妆水湿敷 
不是什么类型的化妆水都可以拿来湿敷的,含水杨酸、果酸成份者,绝对不能做湿敷使用,否则会对肌肤造成过大的刺激负担,最好也避免含有酒精成分的化妆水。而含有草本精粹、活泉等成分的化妆水则是湿敷的首选。 
在湿敷时,我们可以把脸分成三大区块,T字、两颊以及下巴。额头两枚、鼻樑一枚、两颊各一枚、人中半枚、下巴半枚,共六片化妆棉。贴上化妆棉时,请注意鼻翼、额头边际、嘴角……等等,易忽略的小区块,才能全方位呵护肌肤角质层! 
2.湿敷时间不要超过10分钟 
对于湿敷的时间,这可要根据化妆水的粘稠度和精华液浓度来定了,如果是水质的化妆水,敷3分钟就够。如果浸润的化妆水够足,且水水质地本身很浓稠,富含营养,就可以敷8分钟。谨记,化妆水湿敷不是敷面膜,一定不要超过10分钟。 

如果懒得记时,可凭感觉确定湿敷时间,当面部的化妆棉尚有6分湿的时候取下最好,否则会让肌肤水分蒸发更严重。如果是敏弱肌则不超过5分钟,取下化妆棉后,可敷在颈部或粗糙的关节肌肤。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