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部皮炎如何根治呢 告诉你皮炎的临床表现

2015/10/21 12:25:54 作者:T-wangca… 来源:伊秀美容网
皮炎是指由各种内、外部感染导致的皮肤炎症性疾患的一个泛称,并非一独立疾病,其病因和临床表现复杂多样。皮炎和湿疹的概念是皮肤科学术界一直有争论的问题之一。

皮炎与湿疹的临床表现多种多样,通常可分为急性期、亚急性期及慢性期三种皮损。急性期表现为红斑、水肿,可伴有丘疹、水疱或渗出。病理表现为表皮细胞间水肿,海绵形成,表皮内水疱。亚急性期水疱、红肿及渗出减少,出现结痂及脱屑。慢性期以皮肤肥厚革化为主,可伴有色素沉着或色素减退,组织病理表皮增厚,棘层肥厚,真皮乳头淋巴细胞浸润。上述三期间常无明显界限,有的患者可同时并存,也有的皮炎不一定要经历三期。
上述临床分期不提示病因或发病机制,而根据病因、发病部位和临床特点,可以把能进行分类诊断的皮炎称为分类性皮炎(湿疹),如淤积性皮炎,脂溢性皮炎等;对于具备皮炎湿疹临床特点又不能进一步归类者称为未分类性湿疹,各种不同的皮炎湿疹各具相对特异性的临床特点。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