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后脑勺长痘痘怎么回事 揭秘4大因素引发此情况

2015/10/23 20:26:07 作者:S-lihuay…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毛囊炎系由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毛囊引起的炎症,生于项后发际部位者称“发际疮”;生于下颌部者称“羊须疮”,“须疮”,“燕窝疮”;发于眉间者称“眉恋疮”。

毛囊炎系由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毛囊引起的炎症,生于项后发际部位者称“发际疮”;生于下颌部者称“羊须疮”,“须疮”,“燕窝疮”;发于眉间者称“眉恋疮”;发于臀部者称“坐板疮”

中医认为,毛囊炎系因湿热内蕴,外受热毒,郁于肌肤所致;或因素体虚弱,腠理不固,外受热邪所致.
现代医学认为,病原菌为葡萄球菌,主要发生于免疫力低下或糖尿病患者,多因抓搔,皮肤受损,病原菌乘机入侵毛囊,而引起炎症.或与职业,或与某些治疗因素有关.经常接触焦油类物质,均为本病的诱发因素.
我们都知道痘痘一般是长在脸上和背上,其实有些人后脑勺也会长痘痘的,那么,后脑勺长痘痘怎么回事?怎样祛后脑勺的痘痘?
1、内分泌是主要原因,自测一下自己是否常有胃部不适的状况,如有口气,胃胀,胃痛之类问题,因为这类问题常常引发暗疮、黑头、脓疮等皮肤 问题。
2、心情因素分不开。不要以为只有心情差才会令皮肤变差,其实心情极度兴奋同样会影响到皮肤。太兴奋或太忧郁都会使脸上黑头白头的情况加重。
3、天气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以蔬菜为主,少吃煎炸和甜味等刺激性的食物。另外也要减轻自己的压力,给自己放松放松也是很重要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