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鼻毛变白的原因 4个注意要留心

2015/10/23 16:40:42 作者:T-guanye…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毛发变白一方面考虑可能是内分泌失调紊乱或者是早衰造成的。另一方面考虑可能是营养、精神因素,全身疾病及一些白化病等,发病机制与皮肤缺少黑色素有关。

毛发变白一方面考虑可能是内分泌失调紊乱,早衰造成的。另一方面考虑可能是营养、精神因素,全身疾病及一些白化病等,发病机制与皮肤缺少黑色素有关。建议及早到医院就诊,查明病因,对症治疗.。

一般认为是毛发色素细胞的功能衰退,当衰退到完全不能产生色素时,毛发就会变白。

原因包括遗传因素,精神因素及营养因素。
恐慌、忧虑,精神过度疲劳等精神因素可使毛发供应营养的血管发生痉挛收缩,致使毛乳头制造色素的功能发生障碍,可是虽然产生了色素,但输入毛干的渠道受阻,亦可在短时间内出现大量白发。
营养障碍造成白发,据动物试验证实,如果食物里缺乏铜,维生素b1、b2、b6, 泛酸,叶酸等,均可引起动物毛发灰白,某些重病,如脑炎、伤寒等亦可引起白发。结核病造成营养缺乏,头发亦较一般人要白得早些。
检查诊断
鼻毛只生在鼻孔的入口处,数量少,它与头发不同,不随年龄增加而变稀薄,因此要检查变白的程度及变白的多少是比较容易的。鼻毛的变白多在36岁以上开始,到50岁以上时几乎全部变白。
根据日本学者的研究,男性鼻毛白化与年龄的关系是:20岁以下,0%;20~25岁,50.%;26~30岁,19.4%;31~35岁;27.7%;36-40岁,63.0%;41-45岁,72.3%;46-50岁,94.7%,51岁以上,100%。
可是我国对千余人的检查表明;男性鼻毛变白的年龄要晚得多,变白率也少得多。在我国,鼻毛变白最早出现在31-35岁组,平均不到3%;51-55岁组平均也不到30%。

注意鉴别慢性鼻前庭炎,其患者鼻前庭部发痒,灼热和结痂,鼻毛脱落,皮肤增厚,皲裂或盖有鳞屑样痂皮。

治疗护理
没有其他的不舒服的症状,一般有几根,不必治疗,如果是老年性鼻毛变白也不需要处理。治疗鼻毛变白或白发伴有鼻毛变白者,要注意以下几点:
1、患者要精神愉快,不可忧虑过度,不要太紧张,要劳逸结合,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
2、调整饮食结构,不要偏食,要多食豆类和蔬菜,各种动物的内脏含铜比较多,柿子,蕃茄,马铃薯,菠菜亦含有一定量的铜、铁等微量元素,对合成黑色素是必不可少的原材料,有条件的话可以多吃一些。
3、中药首乌片、七宝美发髯丹对治疗促进毛发变黑有一定作用。

4、头皮按摩有助于治疗少白发。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