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护肤品有用吗 科学界深度揭秘化妆品背后的秘密

2015/10/28 17:51:16 作者:M-chensh…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如今的消费者除非产品真的起作用,否则消费者是不会轻易去购买的。这也使得越来越多的化妆品公司下定决心,要用真正的科学来进行产品研发——通过专家的研究发现...

“一直以来化妆品公司都必须证明他们所声称的功效确实存在,以表示他们在广告中所宣传的是真实的。”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皮肤专家Christopher Griffiths教授说,“但大多数化妆品公司此前并没有采用严格的评估测试和临床实验,相对于过去,他们现在只是开始变得更负责任了。”
几年前,Griffiths教授和他的团队接受了一家知名化妆品公司的课题—用两年时间找出能够修复肌肤组织的方法。此后,他们又用了3年时间进行了独立临床试验和较大规模的临床试验,以验证一款名为碧丽尼雅青春活能逆时美眼组合的全新护肤产品有真正的修复皮肤组织的作用,而不是仅仅有化妆作用。后来,碧丽尼雅这款去眼袋、黑眼圈的产品在上市的一个月内销量就超过了100万瓶。
“消费者真的越来越注重科学了。”Griffiths说,“化妆品公司也意识到必须向消费者证明自己所生产的产品具有所宣称的功效,而不是使用某种宣传花招或玩文字游戏。另一方面,化妆品行业的前景也变得越来越明朗,正趋向于我们在制药行业中所看到的情形。”
例如,欧莱雅将对毛发生长周期的最新研究成果派上了用场。经过来自各国的科学家团队多年来对毛发的深入研究,他们发现了通过调整自然生长过程的方法来生产新的美容产品。例如一款睫毛膏能在睫毛脱落前通过延长3个月的生长周期来使眼睫毛长得更长。此外,曾经卖脱销的碧欧泉纤体精华露也是一个典型案例。它使用基因技术刺激一种蛋白质的生成,这种蛋白质可以阻止热量转化成脂肪球,并促进身体燃烧已有脂肪球,最终起到一定的纤体瘦身的作用。

对那些从不使用化妆品的人来说也有好消息。欧莱雅的科研团队已经开发出了一种能在一定程度上阻止头发变白的方法—他们发现可以仿制一种使头发具有颜色的酶。这种酶存在于在皮肤里发现的类似的干细胞里,而皮肤不随着年龄褪色。通过模仿这种酶的作用,就可以更长久地维持毛囊里产生黑素的干细胞的健康数量。另一家主要的化妆品公司宝洁则宣称,他们正在利用被解码的人类基因组来识别1500种与皮肤老化有关的基因,从而开发出能更有效对抗皮肤老化的一系列新产品。

上一页123下一页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