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护肤品有用吗 科学界深度揭秘化妆品背后的秘密

2015/10/28 17:51:16 作者:M-chensh…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如今的消费者除非产品真的起作用,否则消费者是不会轻易去购买的。这也使得越来越多的化妆品公司下定决心,要用真正的科学来进行产品研发——通过专家的研究发现...

尽管化妆品在研发上有了长足的进步,但科学家们仍要回答一个哲学问题:为什么美很重要?从进化的观点看,美是吸引异性的一种方法。例如,雄孔雀引人注目的多彩羽毛被认为是用于证明他们是健康强壮的,以及他们适合作为配偶的信号。心理学家已经找到了一些证据,并间接证明了人类也能从美容护肤(皮肤健康)中传出自我健康的信息。
“皮肤和毛发可以反映出一个人的健康状况,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来自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的心理学家David Perrett教授说。他曾经进行过一项关于“皮肤健康对异性吸引力”的研究。“我们可以从人的面部特征来预测他患感冒和流感的可能性有多大。例如,肤色带来了关于血液循环的微妙线索,而皮肤状态则告诉我们他们是否更易于上呼吸道感染。”
另一方面,美还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可以让我们更加从容自信。某知名化妆品中国研发和创新中心彩妆技术总监陈静带来了一份最新调查报告。这项关于对化妆认知度的调查在18 ~45岁之间的988名中国女性和966名中国男性中展开。其中高达93%的受访者表示化妆能增加个人魅力,83%的受访者则认为化妆能提升个人自信。79%的男性受访者表示,女性化妆能增加对异性的吸引力。此外,源自《应用社会心理学报》的一项研究称,化妆不但会影响女性的加薪潜力,甚至还会促进职位的升迁。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科学家还发现了美容在健康方面的益处。做过美容的人改进了他们的身体姿势。”Perrett教授说,“尤其对年纪大的人来说,美容有一种出乎预料的效果——减少了绊倒和摔倒的次数。”

上一页123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