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水痘结痂被弄掉了怎么办 水痘结痂痊愈的方法揭秘

2015/10/30 10:20:44 作者:P-liangc… 来源:伊秀美容网
水痘一旦发现,不要弄破,因为其中极有可能携带病毒,要及时就医。就医途中要避免空气中可能已发病症的颗粒。至于用药,需听医生的安排,不过坑人的药要及时发现。

出水痘是一件极其痛苦的事情,承受痛苦的程  小编叙述的此次经历算不上是攻略,只可说是经验与各位分享,经过小编的调查有好多的朋友、同学还都没起过水痘,为了防止大龄青年们不幸患上水痘后失去希望,我会分享该做什么、吃什么以及注意些什么。  -预兆-  持续高烧,所以当你出现38度以上的持续烧热两天以上,那么你就要注意了,一定要及时检查自己的身体,确定有没有异常的痘痘。
一旦发现,不要弄破,因为其中极有可能携带病毒,要及时就医。就医途中要把自己武装严实,避免空气中可能已发病症的颗粒。至于用药,需听医生的安排,不过坑人的药要及时发现。当然平价的抗病毒口服液是很有用的。除此之外,还有口服药和外用药水,穿宽松的睡衣,有至亲的人在身边。  水痘大概分为红斑、疱疹、变黄、变黑和脱落几个现象,有些红斑不会变成疱疹,最后直接消退。另外,水痘也不是同时出现于全身的,大致是从上到下,依次为头和脸、前胸和后背、手臂,最后向下一直到脚。  
-初期-  即发痘期,这个时期相当之痛苦,或许第二天起床时,你就会吃惊的发现,就在这一夜之间,你的脸、头皮、脖子、前胸、后背、手臂就会长满红斑,惨不忍睹;或许不经意的一个动作你会发现因为疼痛而无法进行,无法正常坐着,甚至是站着。
此时只能是浑身上下挑个地方躺着吧。用厚的、软的垫子挑个圆凳子,坐在边缘,因为PP已经满目疮痍了;最难熬的是夜里,因为所有的声音都消失了,你的至亲也需要休息,此时只能靠自己了,和自己的意志力战斗,此时你的精神将集中与身上的痛痒之处。切记,一定不能抓,经验如下:备好各种电影、电视剧小声播放来分散精力;晚一点睡,困到不行了再睡,或许只有一种姿势才能躺下,你会睡一会儿就醒,因为酸了,此时只能坐起来、站起来歇一会;发痘期间,会口渴,枕边要备有水;最终实在痒到睡不着的时候,就起来擦药吧,会缓解一下,而且还会得到心理慰藉。  这个阶段,你的睡眠会回到婴儿时期——睡一会儿就醒,醒一会儿就睡,晚上会折腾很久,或许只睡2个小时,早上起很早,唯一的念头是时间快点过去,
这样就能吃药了,特别期待嗑药时刻,比吃饭还急切;另外,还会没精神,情绪不稳定,我的经验:一定要想办法分散注意力,唱喜欢的歌,和朋友网聊;会吃不下饭,可能连筷子都不能拿,至亲发挥着另一大好处,你可以享受喂食服务,机不可失。
注意,此时,你就是一个大毒包,摸什么东西都不行,手上套个袋子,忍着吧,上厕所要现在马桶上铺些卫生纸。备上一大堆纸抽、棉签和一个镜子,以便随时观察。  饮食,做好心理准备,除了水、清汤面和粥,其余的海鲜、羊肉、蛋奶之类的发物就在梦里吃吧。多吃青菜类,水果,适当吃猪瘦肉,可以补充维生素和必要的蛋白质,每次少吃一些,因为上厕所很痛苦,光准备就要几分钟。 
 -自疗-  上个阶段最多持续3-4天,接下来是一个关键时期,也就是水滴一般的水痘开始变得浑浊、变灰变黄变硬,这说明你的身体已经基本停止发痘,身体强大的抵抗力将发挥最大作用,痘痘变色的过程就是身体与病毒抗争的过程。此时,你看到了希望,心情开始变得愉悦。虽然面对可怕的全身皮损,但觉得一点都不可怕。坚持吃药,勤于擦药,痘痘变黄的比例每天都会变大,切记不能挠,开心的你一定在为无法洗脸而困扰,坚持吧,不能沾水,以药代水洗面吧,食量也增加了,吃饱了才能战斗:大白菜、小白菜、菠菜、西红柿等等,通通就放点盐,炒着吃,炖着吃,不可加入酱油等着色调料,设想你都好了以后是红烧肉颜色的脸,就一定不会吃了。除此以外,咖啡、巧克力也不行,外面买的食物也别吃了,免不了会有葱姜蒜。最爽的是吃猪瘦肉了,直接上精排,但只能用盐煮,禁止食用油大的食物,以免水痘没好青春痘再来雪上加霜。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