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平头塞耳塞  鼓声更具动态细腻

2015/11/16 9:56:58 作者:CYL16-ye…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由于入耳的飞速发展,入耳塞的素质很多情况下已经远远超越了平头塞,结构上的优势使得入耳比非入耳在声音的完整度和素质上优于平头塞。当然平头塞的优势是宽松耐听。

由于入耳的飞速发展,入耳塞的素质很多情况下已经远远超越了平头塞,结构上的优势使得入耳比非入耳在声音的完整度和素质上优于平头塞。当然平头塞最大的优势是宽松耐听。

DP100样机为白色款,耳机尺寸和通常平头塞一样(DTX11ie比普通平头塞略小),手感不错,外型相对比较简单,上色看起来比DTX21ie要均匀,左右两边都打有Beyerdynamic的logo和型号名,调音孔位置和DTX21ie类似,位于耳机两侧,造型简练,比较适合男性佩戴,正式发布时应该有更多色款可以选择。
据帝捷表示DP100的做工比之前的塞子有进一步提升,由于采用的是一体式的设计,推测会比DTX系列更为耐用。
阻抗和灵敏度暂时未知,根据听感推测应该是16欧,灵敏度在115~120db之间,驱动DP100要比DTX11ie和DTX21ie所需要的音量更少,在低推力设备下更为明显。
我留意了一下,DP100这一面上的孔,是有部分没有打通的,左右两只情况一致,推测是为了调音需要。
说到声音,DP100和DTX系列其他塞子显著的不同在于——DP100是人声塞。之前说过DTX 11ie的人声不凹,然而DTX11ie并不算人声塞,因其器乐的表现更好。DP100在随身设备上,人声的表现比器乐更为优秀,因此我认为可以算人声塞。
接下来借助部分曲目具体谈一下DP100的一些特点,对比耳机:DTX11ie、DTX21ie,播放设备:美播HD300、松下CT780、笔电。下图为DTX21ie。
李健在《为你而来》专辑中的一首《向往》,DP100的人声和伴奏的分离相当充足,虽然DTX11ie在不加海绵套状态下人声和伴奏的分离也相当明显,然而此时伴奏的位置较远,对人声的烘托作用有限,DP100的人声和伴奏的分离更为合理,在《向往》中,DP100的伴奏主要分布在声场左右两侧,以及左斜和右斜人声的位置之后,而和人声的位置并不太远,有效的突出了人声主体的同时,对气氛的烘托也有很好的作用。
“多残忍,你和我,就像流星滑落;多绚烂,飞驰而过,点亮黑夜最美焰火”,李健的声音在DP100下表现的很干净,口型清晰,换气声自然而不夸张,声音磁性而温暖,打击乐的伴奏蓬松有活力。
DTX21ie的换气声略微要大些,伴奏所占比例更多,相对影响了人声的听感。
DTX21ie和DP100,我也加海绵套试过,个人感觉是不加时更好,无论器乐还是人声。DTX11ie不加海绵套的状态下,发挥少部分录制质量高的曲目时,可以发挥的非常动人,加海绵套后适应歌曲范围变广,氛围感提升,所以我会根据需要加,DP100和DTX21ie则不加。
The Corrs的专辑《Forgiven, Not Forgotten》中的爱尔兰风纯曲《Toss The Feathers》,DP100表现器乐时的结像是相对偏大的,DTX11ie最小巧精致,DP100下的器乐色彩较为明亮,DTX21ie相对暗淡。DP100的器乐框架比较明显,不过不是很实在,DTX21ie也有此问题,DTX11ie的器乐质感反而更优秀。
DP100发挥《Toss The Feathers》,优势在于较明亮的色彩及较明显的动态,对这一类感q.s彩比较欢快的曲子还是适合的,DTX11ie发挥《Toss The Feathers》的优势在于很好的条理性,踏实自然的器乐质感。DTX21ie是在收到DP100后入手的,不知是否受制于煲机时间,此曲的发挥并不理想,在动听程度上逊于DP100及DTX11ie
虽然DP100、DTX11ie和DTX21ie都是便携塞子,然而他们在笔记本上对器乐的表现,比HD300和CT780上要更为优秀。DP100和DTX21ie,在便携设备上,可能会有器乐质感发空的情况,在笔记本或其他大推力便携设备上,这个情况能够改善。而DP100的人声在普通便携设备上也能有良好的表现且并不觉得发空,所以称DP100为人声塞,我觉得还是恰当的。
女声方面就用阿兰.达瓦卓玛的专辑《Voice of EARTH》中的《明日への讃歌》为例,歌手其实是藏族人,这是她在丸国发展时的作品,以歌手来说,她的嗓音还是很不错的。DP100下阿兰的声音富有张力,声音饱满圆润,即使g.c部分的控制也很稳定,不会显得过于高亢。

123下一页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