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满脸皱纹的老人是怎样形成的 提早预防让你年轻美貌

2016/5/27 19:52:24 作者:CYL16-wa… 来源:伊秀美容网
皱纹是皮肤老化的结果,是皮肤缺乏水分、表面脂肪减少、弹性下降的结果。皱纹直接影响面部的容貌,尤其是眼角的鱼尾纹最能表现一个人的衰老。出现的顺序一般是前额等地方。

在真皮层中,胶原纤维和弹性纤维不断地产生,又不断地消亡。一般来说,酶会将那些最衰老的纤维破坏掉,与此同时,纤维母细胞又会制造出新的纤维来代替它们。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新陈代谢会出现问题,人上了年纪以后,真皮母细胞对抗酶的破坏力的能力减弱了,胶原纤维和弹性纤维的数量和质量也随之下降,表皮和真皮的交界面也开始衰退松散。另外,表皮和真皮会越来越倾向于互相分离,有时候甚至会完全分裂。随后,表皮就会在重力的作用下开始向下滑动。于是颈部、眼眶周围和其他一些部位的皮肤就开始慢慢地出现皱纹。这种现象是无法避免的,即使“神奇的”润肤霜也只能通过使皮肤表面的细胞膨胀而将皱纹暂时掩盖。

延缓皱纹的出现,最关键的是,要经常微笑而不要愁眉苦脸。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