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耳朵放血治疗痘痘有效吗? 盘点放血疗法能治的病

2016/6/5 20:07:31 作者:M-shaow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当人体有热毒或火热比较重的时候,他阳气是比较充盈,说明是通过人体的阳气表现出来的,应该说火热和阳气可以划一个等号,这就是所谓的热为阳,气有余便是火。通过……

治疗痤疮中有一种方法叫刺络放血疗法,它是根据病人的病情,运用特制的针具刺破人体的一定穴位或浅表的血络,放出少量血液,以治疗疾病的外治方法。这种方法尤其适合治疗热毒型痘痘。
热毒型痤疮的这类患者通常都比较贪吃,尤其喜欢吃肉食、油腻、辛辣的食物,尽管偶尔也会因为上火后引起痘痘猛涨而有所顾忌,但这样的饮食习惯,对他们来说却很难改变。这类人一般来讲胃火比较重,火为阳邪其性上炎,当火着起来以后必然往上蒸腾,那么胃火向上熏蒸的时候,首先要引动肺火,而中医认为肺主皮毛、肺为华盖,来自胃和肺的致病之“火”,最终反应在脸上,就形成了痤疮。
当人体有热毒或火热比较重的时候,他阳气是比较充盈,说明是通过人体的阳气表现出来的,应该说火热和阳气可以划一个等号,这就是所谓的热为阳,气有余便是火。通过刺破统摄阳气的穴位就可以很快的疏泄阳气,散发阳气,从而达到泻火的目的。无论是胃火还是肺火,其实最终的结果是体内淤积了热毒之邪,而中医认为“针刺放血,功邪最捷”“血出邪尽,血气复行”,针刺放血后可促使邪热外泄或减少血中邪热,使体内阴阳平衡而退热,消除痤疮的根源。
在治疗这类型的患者时,通常还配合中医拔罐,在刺络的基础上拔罐可通过负压的吸引,使得出血增加,使得这种泄热的力量增加,让治疗效果更显着。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