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齿贴面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带你了解贴面的4大分类

2016/8/14 13:46:34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贴面是牙齿美白修复的一种技术,牙齿贴面修复就是在变色或缺损的牙表面粘贴一层近似正常牙色的材料,用以美白或修复。这项技术已被广泛运用,颇受消费者喜爱。

贴面是牙齿美白修复的一种技术,牙齿贴面修复就是在变色或缺损的牙表面粘贴一层近似正常牙色的材料,用以美白或修复。这项技术已被口腔医学广泛运用,颇受消费者喜爱。分类一、直接贴面修复是采用光固化复合树脂口内直接塑形、固化、抛光,完成牙体修复的技术。其优点是简便、灵活,一次完成,但由于口内操作受许多因素的影响,贴面的边缘外形和表面质地很难达到理想要求;口内直接固化树脂单体转化率一般较低而严重影响贴面质量;另外,椅旁操作时间过长也限制了其临床应用。二、瓷贴面瓷贴面是应用粘结材料将薄层人工瓷修复体固定在患牙唇面以遮盖影响美观的缺损变色等缺陷的一种修复方法。其作为一种保存性修复治疗手段,近年来广泛用于临床,尤其适于对年轻恒牙、髓腔较大的前牙进行牙齿美容修复。瓷贴面具有颜色美观、备牙量少、抗液体吸收、生物相容性好、抗磨损、牙周保健及粘结牢固可靠等优点。瓷贴面根据制作方法和材料不同可分为三类:传统烤瓷贴面、铸瓷贴面及CAD/CAM机加工瓷贴面。三、硬质贴面这种技术也叫硬质树脂贴面、超瓷贴面、类瓷贴面。牙齿美白贴面的材质是在树脂中加入了大量的瓷粉颗粒,这样不但提高了树脂的耐磨程度,也可以极大的提高树脂的美观性能。在其临床操作过程与瓷贴面类似。牙齿贴面对氟斑牙、轻中度四环素牙、轻微牙齿排列不齐等牙齿问题有着优良的美学效果,并且对患者牙齿损伤最小,所以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贴面的形式修复牙齿。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