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性怎么防脱发生发 巧妙护发还你秀丽头发

2016/10/11 12:32:59 作者:O3-yangp… 来源:伊秀美容网
看着自己干枯毛糙、所剩不多的头发,我们是不是该从现在开始多花一些精力爱护它呢,我来分享一下我的小方法,以及日常生活需要注意的小细节,希望给您带来帮助。

头发是个大问题,直接影响到个人形象。目前很多人饱受脱发困扰,其实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就是伤害我们头发的杀手。看着自己干枯毛糙、所剩不多的头发,我们是不是该从现在开始多花一些精力爱护它呢?我来分享一下我的小方法,以及日常生活需要注意的小细节,希望给您带来帮助。

【洗发频率】洗发不能太勤,至少间隔2天,一般可在2-5天洗一次,洗头太勤会损伤头发的毛鳞片,让头发变得暗淡毛糙。

【选择洗发水】应选择不含硅成分的洗发水,硅会包裹在头发表面形成一层膜,可以促进头发的顺滑,但经常使用会损害头皮环境健康,一般来说,一些透明质地的洗发水含硅成分少,您在挑选洗发水的时候可以留意。如果头发出油严重,可以选择弱酸性控油洗发水。

【头皮按摩】洗发时不要直接将洗发水倒在手心,直接揉到头发上。正确的做法是,将洗发水倒在打泡器上(不用专门买打泡器,可以用淘汰的“浴花”拆开,剪一段做成洗发的打泡器),打出泡后,再均匀的涂到头上。注意:很多人洗发时只是洗头发,而没有洗头皮,这是一个误区。洗头皮是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环节,清爽的头皮环境直接影响你的发质。洗发时,要用指腹轻轻按摩头皮,而不能用指甲直接挠头皮,这样会加剧掉发。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