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护肤品的防晒指数越高越好吗 合理挑选优质护肤

2017/3/7 16:07:14 作者:U-chench…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夏天快到了,很多宝宝未雨绸缪开始种草防晒霜;大家在挑选防晒霜时会看到产品上面都有不同的防晒指数,那么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防晒霜呢?护肤品的防晒指数是不是越高越好?

防晒指数就是测量护肤品对阳光中紫外线的抵挡能力的一个数字指标或检测指数,简称SPF;一般来说指数越高,防晒能力越强;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高防晒指数的护肤品;在挑选时必须结合个人肤质,皮肤的光泽以及当天或当下环境的活动情况,流汗多少,时间等来判断。

一般情况下,皮肤中性且不敏感的人,防晒指数8-12即可;对太阳紫外线敏感的人,防晒指数12-20比价合适;敏感皮肤的宝宝最好挑选植物配方的防晒霜或含有二氧化钛的太阳油;要想有效防晒,除了挑选一款合适自己的产品之外,日常应坚持科学饮食,多吃能防晒的食物,比如西红柿,胡萝卜,坚果,豆腐等。在南方紫外线较强的室外,出门必须撑伞或穿防晒衣,多方面着手才能有效防晒。

注意日常生活中习惯,也能有效防晒;首先早上起床6点半至7点左右,喝一杯番茄汁能有效减小被晒伤的风险;因为此时你已经睡了一晚,早上精力旺盛,但皮肤没有补充水分,会有干燥的感觉;番茄汁所含的营养元素能被皮肤轻易吸收,不但补充了皮肤水分,还能起到防晒作用。另外在防晒措施中,最容易被忽视的是头发防晒;很多人以为头发不需要做防晒,其实错了!头发经过一天的紫外线伤害后,易干枯缺水;我们在晚上洗头时最好选择天然的产品,比如含有薄荷成分的洗发露;按摩头皮,做到全方位保护。【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